致力推動永續經營 傳遞正向的力量 富邦金控再度榮獲「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2016 台灣企業永續獎》今日(11/23)舉行頒獎典禮,富邦金控再度囊括「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企業永續績效類—創意溝通獎」及「台灣TOP50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金獎」三大獎項,在永續經營的耕耘及優異表現備受肯定!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金控非常榮幸再度獲得三大獎項肯定,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長期耕耘永續議題,《台灣企業永續獎》更是台灣永續議題的指標性評比獎項。透過參加評比,富邦逐年檢視在企業社會責任的作為與績效,並持續向各產業標竿企業學習精進。

 

蔡明興指出,富邦金控連續七年蟬聯金控獲利龍頭,為股東創造最大報酬的同時,也致力於將金融業核心能力轉化成企業社會責任推力,富邦金控於2015年啟動「永續經營(ESG)願景工程」,積極展開各項ESG方案,並將永續理念內化到企業內部營運,妥善利用金融核心職能推動各項培力計畫、善用金融影響力來落實環境永續、關懷社會弱勢族群,讓各方利害關係人都能受益。

 

富邦金控連續兩年榮獲「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獲獎理由為富邦金控每年參與社會服務活動,不遺餘力;且靈活的經營策略,使其經營績效相當優異。此外,亦透過多個基金會關懷各個年齡階層的需求,全面性投入回饋社會。富邦金控在於追求經營績效外,亦致力於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的經營,備受評審委員肯定。

 

在「企業永續績效類—創意溝通獎」的部分,獲獎理由為善用社群媒體及多媒體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將溝通主題聚焦於「傳遞社會的正面力量」,積極推展多項「社會向上提升」活動,並針對溝通效益建立評估追蹤與分析方式,讓社會大眾了解企業文化與使命之際,傳遞品牌的良善價值,並與大眾互動,建立良好溝通管道。

 

至2016年,富邦金控連續三年榮獲「台灣TOP50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金獎」,獲獎理由包括報告架構完整,整體內容邏輯清晰、資訊豐富,並清楚說明永續和組織經營的關聯性,可見企業在永續經營的投入與決心;此外,企業社會責任網站設計友善,貼近讀者思維,運用多樣性影音吸引讀者閱讀,也增加可看性。

 

富邦金控在永續經營的表現也屢獲國內外各項大獎肯定,包括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為「多元金融服務與資本市場」類中唯一且首家入選的台灣金控業者;《亞洲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雜誌連續七年頒發「亞洲地區最佳公司治理」、連續六年頒發「台灣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台灣最佳投資人關係」等獎項;《財資(The Asset)》雜誌也連續六年評選為「公司治理白金獎」,表揚富邦在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投資人關係等面向的努力。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