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移動—2016莊連東畫展

11月8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跨域.移動—2016莊連東畫展」將於11月8日起至11月17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從事水墨創作三十餘年,目前擔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的莊連東,長期以來對於水墨畫在當代充滿各種表現可能性的探討始終懷抱高度熱情,他從不斷試驗的過程中,建構多元而活潑的繪畫語言,同時形塑了該次展覽的基調。

這場定名為「跨域.移動」的展覽,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討論它的內涵。2012年至2013年,莊連東旅居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擔任訪問教授一年,在屬於斷裂式遷徙的生命情境中,他強烈感受到文化差異對藝術觀的衝擊與影響;另外,回視他個人的水墨創作歷程,從傳統與現代的混融,從多元材料技法的開拓,不斷轉換各種不同藝術思維的嘗試,走的正是水墨畫的大膽跨界;而定居臺中工作在臺北的地理頻繁移動,讓他更深刻的領略「變動」的本質,並且把「對既定領域的跨越」作為風格演繹的核心。

該次的展出以「跨域.移動」為名的作品,時間軸是從新世紀開始至今的十幾年,歷經不同階段的創作主題,在進行開擘與省思的反覆印證中,他分別提出大幅作品作為實踐的成果,而每件大幅作品的背後,都是系列專題的深入探討。這場展覽要分享給大眾的,是莊連東歷經多樣風格嘗試的成果,更明確的說,呈現了他一段時間完整的生命紀錄。

    「跨域.移動—2016莊連東畫展」開幕典禮訂於11月12日下午2時30分在3樓逸仙藝廊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觀、賜教。相關資訊。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