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20周年「用心聯繫 讓愛遠傳」 從開口到行動!

鼓勵大家用行動重新聯繫生命中重要的人

 

遠傳電信自1997開台至今20年,一路秉持「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的品牌精神,從過去作為2G、3G服務供應商,成長茁壯成為串聯資通訊產業上下游、提供垂直與橫向整合的服務供應商。遠傳也自我期許不只是電信公司,而是能提供客戶全方位生活及生意所需的資通訊服務業者,同時還能作為串連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扮演「RelationshipConnector(人與人間的串連者)」的角色。讓愛遠傳的品牌活動自2013年推出以來獲得社會廣大的迴響,今年遠傳20周年將全新推出「用心聯繫讓愛遠傳」品牌活動,希望繼續為社會帶來正向力量,進一步與消費者互動、深化關係,讓用戶可以隨時感受到「生活有遠傳,溝通無距離,人生更豐富」的企業願景。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過去遠傳電信倡導用語言的力量,喚起人們珍視人與人及人與社會的關係,這主張奠定許多社會正面能量基礎,2017年是一個嶄新的開始,適逢遠傳電信20周年,我們全新推出『用心聯繫,讓愛遠傳』品牌活動,希望藉由『聯繫』的實際行動,喚起大家想起內心重要的那個人、進而關心了解他現在近況,讓社會充滿正向氛圍。而千禧世代的年輕人,在世代交替的洪流下,一轉眼已成了社會中流砥柱,也許正因忙於人生的高峰而對生命中曾經重要的人疏於聯繫,需要提醒重新找回連結,我們希望能藉此活動重新拉進人與人的距離,鼓勵大家用行動表達關心和愛。」

 

持續發揮品牌影響力,從「開口」到「行動」讓愛遠傳

遠傳電信2013年首倡「開口說愛,讓愛遠傳」,陸續推出三部曲,從2013第一部曲「最簡單的一句話,往往最難說出口」鼓勵民眾勇於把愛說出口、2014年「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到2015年「用鼓勵讓台灣聽見愛」一系列品牌活動,從身邊的家人到擴及社會、將小愛化為大愛、從人與人間的互動擴大到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護和感謝鼓勵人們積極表達正面情感。

2017年遠傳電信20歲了,延續「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的品牌精神,帶領人們思考過去生命中,在不同階段對我們非常重要的人,可能是孩提時的保母、國中時鞭策最甚的班導師,亦或是高中球隊教練,這些人在當時對我們的付出成就了現在的我們。在新的一年,鼓勵全民「用心聯繫,讓愛遠傳」,用心思考生命中曾經重要的人,趁著年節期間採取行動付諸關心,重拾那些佚失已久的美好連結。

 

用心聯繫,關懷重要的長輩可能面臨的「空巢」寂寥

深入觀察台灣社會,千禧世代的年輕人正處於人生活躍的高峰,忙於事業、展開新家庭、建立新的人際關係,但在忙碌的生活中,可能對於生命中對自己影響很深、很重要的長輩漸漸疏於聯絡。根據針對退休族家庭空巢現象進行的調查(註一)[1]發現,整體有60%以上的退休族並未和子女同住,突顯國人空巢家庭的普遍性,調查也顯示近80%的空巢父母還是希望孩子能居住附近或是住在一起,希望常常看得到子女,但實際孩子返家頻率和父母期待差距近50%。空巢現象已悄悄蔓延在現今的社會氛圍中,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不清楚長輩真實的生活狀況,認為他們都很堅強,或者選擇性地忽略,只告訴自己其實不用太過掛心,結果因忙碌而疏於聯繫。

這次遠傳電信年度廣告兩組主角,一位是國中球隊魔鬼教練與當年的學生,在久未聯繫下,殊不知教練的生活並不如自己想像。另一組則是幼兒園園長媽媽與她曾經從3個月帶到5歲的孩子,因為小孩長大搬離台中後,就逐漸失去聯絡。這兩個真實的故事,都透過遠傳這次「用心聯繫,讓愛遠傳」的廣告真實拍攝,讓學生、小孩重新跟高中球隊教練以及園長媽媽恢復聯繫,用行動表達對生命中這些重要的人的感情。

 

黃裕翔、陳詩欣現身,分享生命中的貴人

盲人鋼琴家黃裕翔、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也獲邀現身活動現場分享自身經驗。對黃裕翔而言,高中時期的恩師曾玲珠老師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貴人,也是奠定他演奏人生重要的人之一。曾玲珠老師細膩觀察與用心指導,讓黃裕翔搭著自己的肩膀,感受隨著音樂起伏而律動的姿態,學會如何放鬆自己的身體,更享受及投入在彈琴的時光中,但後來裕翔因北上就讀大學而較少與老師聯繫。今天曾老師驚喜現身記者會現場,和黃裕翔溫馨互動,裕翔現場也演奏一曲與曾老師連結最深刻的曲目,表達感恩之情。

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則特別感念自己研究所時期的指導教授徐台閣教授,在她最低潮的時候伸出援手,將她從谷底帶至巔峰,獲得金牌。陳詩欣也表示,因為現在搬到花蓮,比較少跟老師聯絡,趁著這次到台北,決定活動結束後立刻去拜訪老師!

 

「老照片 心聯繫」網路活動,鼓勵全民用行動傳愛

「用心聯繫,讓愛遠傳」電視廣告將於今(10日)18點00分於電視台首播,希望透過廣告放送為社會傳遞正面能量。除廣告上線,遠傳更推出「老照片 心聯繫」網路活動,目前有張兆志、蕭青陽、吳依霖、林又立、黃子佼、詹智堯等名人共襄盛舉,活動自1/10到2/10,只要提供兩張今昔照片上傳至活動網站,並寫下約100字內的照片故事,分享照片並參加投票,最高人氣者即可獲得iPhone 7 Plus,鼓勵民眾用行動傳愛,讓更多人關心這群生命中重要的人。活動網站:http://deliverlove.fetnet.net/

[1]註一:2016/11/16發表國人退休生活與空巢調查,由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研究中心教授黃泓智指導。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