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餐飲回饋鄉里 「感恩好食雞」里民紛讚好

揉合中西文化精神 以感恩的心與在地里民分享料理祕訣

 

身為高職餐飲教育的龍頭,開平餐飲學校的教學方式強調讓學生透過各式主題專案,從規劃到執行學會知識、能力和合作,每年都會推出各項主題活動,讓學生以所學回饋社區鄰里,形成良好的互動,今年推出的「感恩好食雞」師法西方節日精神,要用感恩的心回饋大安區里民。

參與今日現場製程示範說明會的里民也紛紛表示,很高興開平餐飲設址大安區,常舉辦這類回饋活動,讓大家都能有機會學習到很多料理技巧,今天特地前來參加示範會的莫小姐也說:「希望未來可以多舉辦類似活動。」

而除了大安區里民,現場也有對餐飲抱有高度熱忱的高中生特地前來取經,並對於開平舉辦的各類主題活動課程表示肯定,他覺得「感恩好食雞」示範活動對於推廣餐飲教學,與培養學生能力都十分有幫助,而透過這樣的活動,也能展現學生的成長。

負責烤雞製作學生之一陳柏臻表示,為了保有烤雞鮮嫩多汁的口感,特別使用探針技術,利用控溫與回溫的交替作用,精準掌握每一隻雞的核心溫度,讓雞肉不再因為烘烤過久而變柴,可以品嘗到雞隻最鮮甜的原味。

同時,為了讓民眾能大啖美食無負擔,雞隻採用減鹽的方式醃漬,內餡部分更採用十種蔬果及三種高纖澱粉,如大甲芋頭、金山地瓜、屏東洋蔥以及關廟鳳梨等台灣在地特色食材,交織出清爽、不油膩的健康好滋味;並提供三種不同的醬汁組合,蜂蜜芥末醬、香檸洛神花醬、雞骨肉汁、搭配軟硬度合宜的核桃麵包,兼顧口感、份量與養生概念,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享用。價格方面更是平易近人,包含烤雞、配菜、三種醬汁、麵包的套餐,僅售500元。

開平餐飲認為,在現今這個教育與業界、國際接軌的時代,藉由西方感恩節日,能讓學生親身感受各種文化,從中激盪出創意與學習動機,感恩節烤雞從發想、製作到包裝都讓學生親自動腦又動手,展現出不輸業界的美味成績;同時,也希望學生都能發揮自身所學來回饋社會,體驗到除了校園以外,更深度的互動、更在地的溫度。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