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餐飲揚威上海 國際廚藝大賽勇奪1金8銀4銅

 無懼經驗差距 年輕主廚力抗各國大廚征服世界

繼10月底在澳洲奪金之後,開平餐飲師生再度以精湛的廚藝揚威國際舞台!中、西餐組共11名師生赴上海參加「第18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在與來自韓國、台灣、北京、上海等國內外共600多名選手的激烈競爭下,分別於中、西餐項目勇奪1金8銀4銅的好成績,讓台灣技職餐飲實力再度征服世界。

 

「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為中國規模最大、且獲世界廚師協會認證之國際賽事,今年於7~9日在上海新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因為不限國籍與年齡,因此競爭激烈,而開平餐飲學生們面對年紀、經歷都比自己深厚的對手,也絲毫不懼,表現比起各國大廚均毫不遜色。

 

高三學生陳維、連冠維分別於中式牛肉榮獲金、銀牌肯定,莊子暄則於中式禽類獲得銀牌佳績,師傅彭瑞騰則得到中餐素食銀牌;西餐組部分,由學生杜宜芳抱回牛肉、露杰鴨胸雙銀,廖仁閎則於這兩個項目分別獲得一銀一銅,許景川在牛肉、沙拉也同樣得到一銀一銅的肯定,張睿宏則奪下牛肉銀牌,鄭庭瑜在西式鱘魚項目奪銅,而吳佩燕師傅於西式露杰鴨胸也取下一銅,合計1金8銀4銅。

 

此次參賽的選手們皆認為,藉由比賽一方面可以展現所學,並從中了解自我不足之處,一方面也可累積參賽經驗,有助於未來迎戰國際人才的挑戰。像此次奪金的陳維就將自己擅長、卻是中式料理較少見的油炸手法運用於比賽項目之中;獲得雙銀的杜宜芳則在餐點中發揮創意,將烤杏仁角搭配牛肉,增添口感的豐富度。不過,雖然所有人第一次角逐國際性賽事,就得到了不遜於各地大廚的好成績,但在感到高興之餘,他們也不忘勉勵自己,要將經驗化為未來進步的動力。

 

而帶隊師傅吳佩燕認為透過參與比賽,可讓學生與國際接軌,了解目前世界的餐飲趨勢,彭瑞騰師傅則說:「當學生在設計菜色常會出現想像與實際操作落差甚大的情形,如何面對挫折、找到平衡點並進步,是這次比賽給予他們最大的課題。」

 

開平餐飲一直鼓勵學生與老師參與各項國內外競賽,讓學生不只學會如何理論注入實作,同時秉持學無止盡的精神,藉由國際賽事與世界各地廚師切磋、看見各地好手的技藝,運用最新鮮的食物變出最可口的料理,並吸取各國料理的創意,開拓台灣美食的新風貌,為未來的廚藝之路再上一層樓。

 

2016 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開平餐飲榮譽榜

中式牛肉現場烹飪,金牌 106年班陳維;銀牌 106年班連冠維

中式禽類現場烹飪,銀牌 106年班莊子暄

中餐素食烹飪,銀牌 彭瑞騰師傅

西式牛肉現場烹飪,銀牌 106年班杜宜芳、許景川、廖仁閎、張睿宏

西式鱘魚柳現場烹飪,銅牌 106年班鄭庭瑜

西式露杰鴨胸現場烹飪,銀牌 106年班杜宜芳;銅牌 吳佩燕師傅、106年班廖仁閎

西式亞太主菜沙拉烹飪,銅牌106年班許景川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