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17名「安心就學獎學金」獲獎生與校長相見歡

侯春看校長服務雲林科技大學20餘年來,有感於大環境的變化,弱勢學生愈來愈多,自102學年度上任後即積極規劃成立「安心就學獎學金」,藉由校友會及業界的善心捐款,持續提供後援給清寒優異學生,以每個月6,000元固定津貼補助的方式,連續補助12個月,共計1年72,000元。該校於9月21日舉辦105學年度「獲獎生與校長有約」座談活動,共計17位獲獎學生參與。

    該項獎學金設立後,主要開放大學部(不含延修生)具「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身分學生申請,經過資格初審、面談後再送審查委員會審議。3年來累計幫助了97位清寒優異的學子安心就學。希望能真正支持清寒優異學生,減輕經濟負擔,全心專注於課業,讓學生不需要在課餘時間去校外打工,而能真正的「安心就學」。

    座談會中校長十分關心獲獎同學在校生活起居、課業學習上是否遭遇困難?對自身未來有何規劃等,讓在場的同學們備感溫馨。部分獲獎生分享因為有了這個獎學金,他才可以三餐無虞;有的獲獎生說,安心獎學金不只讓她可以安心就學外,還有餘力拿錢回家補貼家用,不必打工的時間還可兼顧指導弟妹課業,所以特別感謝侯校長的發心與捐贈者的善款協助。

蔡佐良學務長與方國定教務長亦勉勵獲獎學生將打工為生活費擔憂節省下來的時間,用來提升個人專業知識、未來價值,將眼光放遠,把書讀好,利用在校期間多學習語文、溝通技巧、團隊合作及培養良好的做事態度。經過師長們經驗分享與指點後,獲獎學生們均獲益良多。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