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海岸藝術祭 國際級優人神鼓與李蕢至〈嵩山竹曲〉山野齊鳴

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今(25)日受邀參與「2016北海岸藝術祭」,在新北市石門嵩山社區梯田景觀中,演繹「奔騰」神鼓經典之作!以浩瀚藍天、層巒梯田為舞臺,結合東方傳統太極元素,靜心凝神、撼動鼓聲齊奏〈嵩山竹曲〉,道藝合一精神與作品呼應。

沿著北海岸藝術海岸線的絕美景色,優人表演藝術班受邀至石門嵩山社區〈嵩山竹曲〉擔任開場演出,深沉安定的擊鼓鳴響與之共鳴,藉由鼓聲向民眾傳達一股向上提升、向下扎根的力量。優人表示,「奔騰」是優人神鼓經典大作「聽海之心」中的第一個曲目,澎派的鼓聲搭配〈嵩山竹曲〉吹響的竹片聲,在動靜之間拉近人與大地藝術的距離美。當日更邀請當代舞者李潔欣,用藝術走進這塊土地的歷史,邀請民眾入座田埂間,以環保麻布袋為席,體悟大自然的力量與先人開墾智慧累績的結晶。

藝術家李蕢至表示,作品〈嵩山竹曲〉蜿蜒擁抱大地、居民、村落的人文,未來將繼續設置於此,邀請民眾踏上這片熟悉的土地,親自感受竹子帷幕隨風敲擊猶如進行一場古老儀式,共同傳遞山中的故事與祝福。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廖文卿表示,「2016北海岸藝術祭」以藝術扎根社區連結在地情感,建構起人與自然的橋梁。藝術家李蕢至多年來常受邀臺灣、韓國及日本參與駐村創作及展出,作品多以融合在地自然環境的地景藝術居多。今年受邀進駐本市石門區所創作全長近50米的〈嵩山竹曲〉,特別以山、水、風三個自然元素,回應山中水梯田的文化風景。

開展至今近一個月,透過不同地景藝術作品藝文展演,與大自然緊密親近。更多活動詳細內容請上2016北海岸藝術祭官方網站www.2016ncfa.com.tw查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