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福岡•台灣數位內容/資通訊企業合作洽談 9/13台北登場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2011年啟動「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推動平台」,為兩國中小企業建立長久且緊密的合作交流,提供資金、技術、行銷等層面的媒合後盾,近年更配合政府聚焦的重點產業積極扎根以及提升軟實力,規劃企業技術產品交流,擴大台日雙邊合作。例如在數位內容產業已連續四年與福岡縣政府合作,帶領台日中小企業商務洽談,累積迄今已於動畫、手機遊戲等領域實現許多具體成果。今年福岡縣政府特別再次籌組訪問團,計有11家數位內容、資通訊領域廠商來台,9月13日下午一點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2016福岡•台灣數位內容/資通訊企業合作洽談會」,尋找可以一起進軍國際的台灣企業,共跨國商機。

福岡一直是日本對亞洲交流的中心,對外國人友善的大城市且,在少子化、高齡化的日本社會中,福岡是少數青年人口逆勢成長的地區,年輕的高知識份子帶來知識密集產業的發展契機,這股活力也讓福岡成為日本新創事業的重要基地,尤其表現在數位內容及資通訊產業上,像是風靡台日兒童的《妖怪手錶》,創作者就是位在福岡的公司。本次來台的11家業者,也多屬APP、數位內容、手機遊戲等時下最火紅的產業,相信將為台日企業商機媒合帶來另一波新浪潮。

涉足APP開發的Hakobune、Global Next已分別在台、泰設立海外據點,對跨國合作頗有經驗,此次前來希望擴大與台灣企業的合作。同樣以APP或軟體開發為核心的Ideale、ICT Labotaries、Joyas、Fusic則對與海外合作躍躍欲試;專精店舖廣告與商品促銷技巧,開發出「可以刺激顧客購買慾」的POP廣告設計 APP「POPKIT」廠商Rainbird,也期待透過了解台灣市場的特性,複製其成功模式到海外市場;台灣在地理位置、文化及流行事物上,與日本貼近,是日本企業海外合作的最佳選擇。

研發遊戲的Vice、從事插畫與模型經紀的METEOR STREAMS、3D CG動畫MontBlanc Pictures 皆看好台灣在數位內容的潛力,此次來台欲尋找行銷合作的伙伴,共同把市場做大。此外,致力於太陽能發電、再生能源的IDA GIKEN,皆期望在此洽談會中,讓台灣更瞭解自家商品,一起開拓商機。

相信以日本在全球軟實力上展現的硬底子,若能與台灣企業靈活、彈性的優勢相輔相成,發揮各自專長,相信將會共同創出亮眼佳績!本次媒合會為一對一洽談形式,一場30分鐘,全程安排專業中日口譯人員協助。歡迎有意尋求合作機會的企業即刻報名預約,蒞臨會場參與,詳情請參考「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www.technomart.org.tw)。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