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小企業財務+新視野趨勢論壇 掌握致勝關鍵  開啟世界鏈結契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105)年10月25日(星期二)下午2時假臺南生活美學館,舉辦「2016中小企業財務+新視野趨勢論壇」,以「經商新模式-東協熱、南亞夯,開啟世界鏈結契機」為論壇主軸,邀請多位國際市場專家,分享進軍國際市場的機會與挑戰,帶領中小企業共同剖析市場商機與重視未來經貿環境轉變所帶來的風險問題,透過產官學研的力量,引領國內中小企業相關從業人員精進學習,以協助臺灣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

當日由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林志成及臺南市政府賴清德市長開幕致詞,共同揭開峰會序幕。大會首先邀請到具宏觀面的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施景彬營運長,專題演講「立足福爾摩沙 目標新南向」,協助與會者掌握經濟新趨勢,深入瞭解國際市場脈動,進而促進企業優化經營體質,重視貿易及財務風險,以利拓展外銷市場,促進我國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

接著,由正風會計師事務所賴永吉所長主持「開啟世界鏈結契機」論壇,並匯聚了3位榮獲國家磐石獎及小巨人獎重量級企業主,盈錫精密工業巫有崇總經理、樹德企業吳宜叡總經理、達邦蛋白劉郁芬董事長等參與座談,分享外銷實戰經驗及海外市場經營的契機,以協助中小企業思索核心價值。

此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首度舉辦之「中小企業月」系列活動之一,本系列活動在光輝10月,於全國各地辦理超過27場次以上,以展現我國中小企業盎然勃發的活力,為中小企業齊讚聲,一同「點亮在地,迎向國際」!透過今日在臺南的盛會,希望藉此引領更多中小企業對國際市場的瞭解及風險的重視,以強化企業經營能量創新不息。讓產業界與政府攜手並進,形塑優質創新發展環境,讓臺灣經濟能傲立國際經貿舞台。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