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蘭陽技術學院聲明稿

針對『台灣大學排名網』發佈之「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一文,宣稱以相關數據臆測多所學校面臨即將退場,本校鄭重表示無法認同該說法,及提出嚴重的抗議。

該排名中,指出台灣第一學府國立台灣大學於142所學校之中,退場順位竟然排名第106位;國立成功大學排名第87位;國立清華大學排名第112位,可見資料的準確性實在不足。而如此粗糙的統計數據,未經求證下刻意的公布,不僅深深損害本校名譽,抹煞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努力,更傷害本校畢業之校友們的心。

本校於近年畢業生流向調查中,「就業率」不含升學率高達84%,且根據2015年中時電子報及2016年1111人力銀行之調查,本校畢業生為「宜花東與離島地區」最受各地企業青睞科技校院,技術學院中排名第1名,總排名為第2名。顯示,在本校辦學理念與教育目標之下,培養學生具備專業、實務的技能,深深獲得企業的好評。

而本校在董事會捐資新台幣2億元支持下,繼續追求辦學卓越。近3年另投入1億5千餘萬元充實教學儀器設備,大幅提升學習環境及教學成效。此外,本校積極參加地方的事務與活動,善盡本校的社會責任,獲得宜蘭縣各界長官、鄉親們的肯定與支持,亦獲得媒體大幅報導。

本校經歷50年的歲月,經過無數次的謠言與不實的傷害,但本校仍以堅定意志勇敢面對。因此,再次重申本校永續經營的決心與繼續為高等技職教育貢獻的理念,朝著達成「企業最愛的產學無縫之優質學府」之願景邁進。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