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BD2016亞洲聯盟超越設計展 在雲科大隆重揭幕!

「Asia Network Beyond Design 2016」亞洲聯盟超越設計展(簡稱:ANBD 2016)在10月7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迴廊舉行隆重的開幕活動,現場將展出來自台灣、日本、韓國、中國等國設計師及藝術家之作品,也邀請國內、外貴賓共襄盛舉,除此之外開幕典禮帶來精采的台灣文化表演,讓各國與會嘉賓享受一場文化饗宴並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亞洲聯盟超越設計ANBD是在亞洲構築超越各個地區的設計新網路,並以創造有意義的交流機會為宗旨的國際協會。從2008年成立的ANBD以「亞洲、合作、超越、創新」為主旨,作為地域、都市與文化創新的再生力量,連接教育、企業與社會,追求亞洲整體的文化認同。由亞洲四個城市(天津、台北、首爾、東京)等地區的事務局為營運據點,以展覽活動為主軸,創造人和文化的交流,也創造超越種類、風格、世代、地域、專業、產學、組織等各式界限的舞台。

此次的策展人是ANBD台北事務局長,同時也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的主任陳光大教授表示,ANBD亞洲聯盟超越設計展自2008年開始至今,已是第九屆舉行的大型展出活動, 非常感謝文化部的贊助,以及科技部補助原田昭教授的機票等旅費,讓整體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ANBD此次共同展覽以「間」為主題,向全亞洲徵件集結,各國設計師與藝術家皆須提供同系列之四幅相異作品,分別於雲林、長春、首爾、東京展出,讓亞洲的優秀藝術設計作品發光發熱。

該次展覽有300多件作品展出,並有11位日、韓、中、台的設計家展出個展作品,地點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及大禮堂迴廊展出。開幕的同時,並介紹與頒發14名獲得ANBD2016優秀獎的獎狀。除此之外,在10/7開幕當天上午在雲林科技大學人文科學學院舉行ANBD論壇,除了有ANBD榮譽會長原田昭教授及現任會長趙烈教授的精彩演說之外,還有以各國事務局局長為代表,以「ANBD的國際連結與文化融合」為主題的綜合座談。

    此外,ANBD協會也將在2017年2月8日(星期三)~12日(星期日)於札幌市民美術館舉辦「2017冬季亞運會札幌大會ANBD特別協力海報展」,主題將圍繞在冬季亞運,以「火熱之冬 Flame in eWinter」為此次特別展主題,報名到10/30為止,歡迎有興趣的台灣民眾可以到ANBD官網(http://anbdsapporo.info/t_big5/vindex.html)查詢, 並踴躍參展。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