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TAIPEI 2016倒數第二天!現場銷售掀起最後高峰

藝術沙龍最後場次引領民眾共賞亞洲特色藝術

雕塑、影像、複合媒材作品銷售創佳績

 

從上周五(11/11)開展至今的ART TAIPEI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吸引國內外藏家到訪,昨日現身會場的包括日本兩大資深藏家─宮津大輔與高橋龍太郎,以及新加坡藏家Ryan Su與Hauser & Wirth 的亞洲總監Vanessa Guo。中國青年藏家李慧娜更表示:「本屆ART TAIPEI的規劃完整呈現鮮明的亞洲化與台灣特色,有著與中國藝術展會截然不同的風貌,十分精彩。」,昨日的銷售持續有亮眼成績,尤其複合媒材作品陸續被藏家典藏,呈現台灣藝術鑑賞的開放與多元。

 

今日的藝術沙龍,同樣也邀請了國內外藝術家、策展人、藝評人等專業人士,近距離與民眾分享其創作、進行交流對談,透過互動探索更多可能。作為新興專業藝術資料庫、專注於亞洲現當代藝術拍賣資訊的ArtTrend,匯整了2000年至今具指標性的亞洲拍賣公司完整數據及圖片資料,由本次ART TAIPEI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總策展人王焜生先生以【ArtTrend亞洲現當代藝術市場先驅數據庫】為題,分享藝術市場動態及預測未來趨勢;另有【日本注目:藝術家與當代藝術市場】、【東南亞當代藝術美學】場次,暢談亞洲獨具一格的藝術魅力。此外,大會首度規畫了「藝術教育日」,配合偏鄉藝術教育計劃,邀請苗栗雙連國小學生入場觀展,透過生動活潑的導覽帶領小朋友深入了解藝術世界,從小培養美學觀點;另也有安排其他高中院校參觀,推動與落實藝術教育。

 

科技藝術作品在本屆會場中贏得高度關注,藝術家林俊廷的互動裝置藝術《造象》,吸引民眾爭相以手機體驗藝術互動的樂趣;亞洲時尚影像創作者林吳忠信以《覺躾》帶領觀眾體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而日本藝術家平川祐樹影像作品《Burning a second – Insteallation ver.》以超過20萬台幣被藏家收藏。除了影像作品外,今年的複合媒材藝術創作也都有傑出的銷售表現,尚畫廊帶來的義大利當代藝術家Robert PAN的樹脂媒材創作,其中兩幅作品已被台中的新藏家收購,成交金額破七百萬。首次參加ART TAIPEI的法國畫廊NIL GALLERY在藝術前線主題下展演多位藝術家的特殊媒材創作,其中中國藝術庄红艺兩幅創作已被藏家收購。另外,日本的Gallery COEXIST售出Kohei MATSUSHITA以煤炭創作的作品《Micro of Black》。上海菲利浦畫廊(Philippe Staib Gallery)帶來已故法國藝術家VAL瓦兒銅雕作品,藏家大量收購,包括《心心相吸Ⅱ》、《一座森林》、《起源》及《自行車》全數售鑿,總價突破750萬台幣。

 

作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ART TAIPEI 2016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即將於明天畫下句點,ART TAIPEI除了攜手「亞太畫廊聯盟APAGA」完整呈現亞洲當代藝術的多元風貌,還有更多來自歐美畫廊的共同參與,還沒有入場參觀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年一度的國際藝術盛會!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