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Mobile Xperia™ XZ與Xperia™ X Compact「三重影像感測技術」相機全球首款5軸防手震錄影功能

最新旗艦級手機與輕旗艦智慧手機同步登場

 

  • X系列推出全新款手機最新旗艦級智慧手機Xperia XZ(搭載2螢幕)最新輕旗艦智慧手機Xperia X Compact(搭載4.6吋螢幕
  • 創新三重影像感測技術」提升拍照體驗,任何狀況隨手都能拍出好照片,即便拍攝移動物體,照片依然清晰不模糊、色彩精準一如親眼所見。
  • 延續Unified Design一致性的設計理念搭配loop surface的曲面設計握感更好,簡潔柔滑恰如其份讓美感與手感同時兼備
  • 新款手機同樣加入Intelligence,會自動學習、分析使用習慣,進而推薦、調整為個人化功能,增進用戶使用體驗
  • 全新採用Type-C™ USB充電傳輸規格,雙面翻轉充電更簡便
  • Xperia XZ 具備IP65/ IP68防塵防水功能,採用無蓋式USB設計

 

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2016年 9 月1日台北 — Sony Mobile今日宣布X系列智慧手機新添兩款生力軍—最新旗艦智慧手機Xperia XZ與最新輕旗艦智慧手機 Xperia X Compact,延續今年二月在MWC發表的願景,提供更智慧、更個人化的體驗。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全球業務及行銷執行副總裁古海英之Hideyuki Furumi表示,「Xperia希望成為大家生活的左右手,讓日常生活更輕鬆、更便利、更隨興。Xperia XZ與Xperia X Compact能為您捕捉每個重要時刻,同時運用最新三重影像感測技術,不分日夜拍攝影像都清晰不模糊,傳遞精準生活色彩一如所見」。

 

迅速捕捉實色彩

Sony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Xperia XZ與輕旗艦智慧手機Xperia X Compact,提升智慧手機相機技術進入嶄新境界,提供最佳拍攝成像畫質。來自Sony專業相機技術奧援,並與digital imaging專業工程師合作,創造智慧手機最先進的相機。全新「三重影像感測技術」,結合Sony引以為傲的影像感測器,全新加入兩項感測技術,三合一建構出Xperia全新影像感測系統。這些設計讓用戶不論在各種狀況下,隨手皆可捕捉清晰的動態影像,顏色精準一如眼睛所見的繽紛色彩。「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包含[第一種] Sony原創的Exmor RS™ for mobile感光元件,提供強大的混合式自動對焦,以及「預測追蹤對焦」功能,能追蹤物體的行進動線,精準預測下一步,輕鬆拍下快速移動物體,提供清晰不失焦的高品質影像。[第二種]雷射自動對焦偵測(Laser AF sensor)搭配距離感測技術,即使在低光源環境中也能快速對焦,拍攝出毫不模糊的美麗照片。[第三種]拜顏色偵測(RGBC-IR sensor)之賜,可依據環境光源及紅外線調整白平衡,呈現猶如親眼所見的真實色彩效果。

兩款手機皆搭載2300萬畫素主相機,拍攝效果不僅清晰精確,更具備「0.6秒快啟快拍」功能,,只要按下相機快門鍵,從待機、對焦、拍攝完成只需0.6秒,任何吉光片羽,隨手拿起手機,精彩時刻都不會錯過。

 

Xperia XZ與Xperia X Compact同時提供用戶更多手動功能設定,盡情發揮創意,調整快門速度或選擇對焦點,打造更進階的拍照體驗。

 

影片拍攝分享、網路直播在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影片視訊的使用頻率大幅提升,Xperia XZ與Xperia X Compact兩款新手機在影像防手震的功能也大幅躍進,運用來自Sony Handycam®攝影機強大技術資產,SteadyShot™智慧型進階錄影防手震技術更加精進,創造全球首款搭載5軸防手震錄影功能的智慧型手機,Xperia XZ與Xperia X Compact創造絕佳影片錄製體驗,不論是行進中或特寫畫面,五軸防手震功能都能讓影像平順不跳動,影片流暢創造更多瀏覽和分享。

 

Xperia XZ配備1300萬畫素、22mm超廣角自拍相機,支援ISO6400感光度,滿足熱愛自拍的用戶需求,不論在低光源環境下,或是團體自拍情境中,拍照依然輕鬆自如;Xperia XZ亦提供4k畫質錄影功能,畫面更清晰,絕不錯失任何細節。

頂尖設計、貼近生活

優雅簡約的loop surface外型設計下,Xperia XZ的5.2吋玻璃螢幕與金屬背蓋完美結合為一體,不僅極具上乘美感,也提供舒適手感。loop surface設計創造一體成型精緻工藝設計,Xperia XZ採用ALKALEIDO™鋁質金屬背蓋材質,精煉過的高亮度、高純度的鋁合金材質,創造出高質感的內斂光澤,低調的個性蘊含深度。除了經典曜岩黑與鉑爵銀兩款主流色系,Xperia XZ推出全新「澗水藍」時尚新色,靈感汲取於大自然,來自無邊際天空、海洋的水天一色以及薄霧明明的清幽森林。

 

Xperia X Compact為X系列手機增加新尺寸,在更小機身內含完整高階手機規格,4.6吋螢幕與loop surface設計握在手中更自在,也能輕鬆單手操作,頂級質感打造的光澤反射材質,透出猶如瓷器一般的光澤,增添時髦風采。在經典的宇瓷黑與雲瓷白之外,也規劃全新「天瓷藍」時尚新色,與旗艦系列相同的藍色發想,不同深淺與光澤詮釋兩款手機不同風貌。

 

Sony向來以實用設計自豪,Xperia XZ延續防水手機第一品牌的使命,具備IP65/IP68防塵防水等級,意外翻倒水杯或遇上驟雨也不需煩心,搭配實體拍照鍵,水中拍照/錄影一鍵搞定;Xperia XZ與Xperia X Compact的指紋辨識功能與電源鍵合一,握住手機就能辨識身分,一個動作即可開機+安全解鎖,也讓手感舒適倍增。

 

學習用戶習慣,提升用戶體驗

Xperia XZ選用高通Snapdragon™ 820處理器,確保使用體驗無比順暢,這款尖端處理器,支援LTE cat.9 網路能力,提供最極致的連網、圖像運算、拍照功能、用電與電池效能優化。

 

Sony持續開拓通訊產品無限創新可能,也不斷研發Smart系列產品,讓用戶以更貼近人性的方式與世界互動,Xperia Ear免除手部操作,創造嶄新溝通模式,具備語音控制與直覺式操作優點,並以藍牙無線連接手機,藉由更自然、擬真的語音互動,提供資訊與協助使用者抬頭與世界互動。只要戴上Xperia Ear,內含Sony Agent Technology與近距感測器,戴上耳朵即可播放行程、個人化動態等實用資訊,不需分心就能處理庶務。Sony也將在IFA現場展出概念產品Xperia Projector與Xperia Agent,搭配Yahoo Japan與Nestle Japan的服務,示範Smart Products能開創的使用者體驗。

 

  Xperia XZ Xperia X Compact
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Snapdragon 650
RAM 3GB 3GB
容量 單卡: 32G/ 雙卡 64GB(依上市公告為準)
SIM卡2:可外接記憶卡
32GB
螢幕 5.2吋/1080p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
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
動態對比
4.6吋/720p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
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
動態對比
主相機 2300萬畫素
1/2.3吋Exmor RS感光元件
雷射對焦
預測式混合對焦
顏色感測
0.6秒快啟快拍
24mm廣角 G鏡頭
F2.0大光圈
最高 ISO 12800
5軸防手震錄影
4K高畫質錄影
2300萬畫素
1/2.3吋Exmor RS感光元件
雷射對焦
預測式混合對焦
顏色感測
0.6秒快啟快拍
24mm廣角 G鏡頭
F2.0大光圈
最高 ISO 12800
5軸防手震錄影
前相機 1300萬畫素
Exmor RS感光元件
22mm廣角
F2.0大光圈
最高 ISO 6400
錄影智慧進階防手震
500萬畫素
Exmor RS感光元件
22mm廣角
F2.0大光圈
錄影智慧進階防手震
電池 2900mAh
Qnovo智慧充電技術
Battery care 電池維護充電模式
QC 3.0快速充電技術
2700mAh
Qnovo智慧充電技術
Battery care 電池維護充電模式
QC 3.0快速充電技術
支援網路 LTE CAT9 (4G+3G) LTE CAT6
網路頻段 系統 GSM 850/900/1800/1900
WCDMA 850/900/2100MHz
LTE (Bands 1, 2, 3, 4, 5, 7, 8,  20, 28, 38,39, 40)
系統 GSM 850/900/1800/1900
WCDMA 850/900/2100MHz
LTE (Bands 1, 2, 3, 4, 5, 7, 8,  20, 28, 38,39, 40)
指紋辨識
音效 支援Hi-Res音樂
DSEE HX
LDAC
數位降噪
防水防塵 IP65/IP68 x
尺寸 146 x 71.9 x 8.1mm 129 x 65 x 9.5mm
重量 161g 135g
顏色 曜岩黑、鉑爵銀、澗水藍 宇瓷黑、雲瓷白、天瓷藍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