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gwood 歡慶皇后御用瓷器250年 手繪花卉飾架 全球限量推出

Blue Bird青鳥系列皇后御用瓷器全新上市

英國國寶級瓷器品牌Wedgwood推出Blue Bird青鳥系列,以歡慶皇后御用瓷器Queen’s Ware®系列誕生250周年。同時也推出定價台幣150萬、全球限量僅10套的250年紀念手繪飾架,重溫英國夏綠蒂皇后「一應俱全茶具套組」的絕代風華。

 為紀念此一里程碑,Wedgwood在皇后御用瓷器的基礎上,結合花卉設計及青鳥紋飾,推出富含深厚歷史意義的青鳥Blue Bird瓷器茶餐具及禮品系列。其中,花卉設計及青鳥紋飾均脫胎自18世紀Wedgwood首批圖樣,於重新設計畫藝後,更加貼合本系列的輕鬆休閒風格。

  本系列以溫暖的底色以及跟上時代潮流的藍色系紋飾,如嬰兒藍、天空藍、水藍色、藍寶石色、靛藍等,創造風格獨具且實用的當代風格,適合日常使用。16件組的設計包含茶具與適用洗碗機及微波爐的餐具,將為您的生活注入經典的Wedgwood優雅風格,除品項尺寸齊全外,特殊設計的飯碗與義式麵碗更增添本系列之功能性。

皇后御用瓷器Queen’s Ware® 250年紀念手繪飾架是匠心獨具的傳世經典之作。它以炫目而繁複的結構,堆疊數款巧奪天工的皇后御用瓷器。技藝高超的工匠需花費十三個工作天,才能完成一組成品,其中的23個小時,均花在手工上色繪圖。飾架上小提籃的麻花狀提把均為手工扭製,再牢固地和籃子黏在一起。最小尺寸的提籃也是純手工組裝而成,所有的金色飾紋和精細的花朵圖樣,都是手工一筆一筆完成。瓷器飾架的設計靈感來自1770年為俄羅斯女皇凱薩琳二世製作的Husk系列餐具和甜品套組。該系列以皇后花邊設計(Queen‘s shape) 為外觀輪廓,飾以粉紅-紫色的花綵與花卉圖樣。

Queen’s Ware原稱乳白瓷器 (Cream Ware),以其乳白色調著稱,在創辦人約書亞.瑋緻活 (Josiah Wedgwood) 於1765年獲得英國夏綠蒂皇后委託訂製「一應俱全茶具套組」,1766年獲委任成為「女王御用陶藝師」後,原系列即改稱皇后御用瓷器(Queen’s Ware)。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