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gwood 金色謬思Gilded Muse 精緻骨瓷再現古典神話人物

圖素化處理神話人物影像  激發未來風格和古典元素的對比

奢華居家與生活風格品牌 Wedgwood,結合250年的傳世工藝與當代手法,推出全新Gilded Muse金色謬思杯盤與禮品系列,完美融合精湛的工匠手藝與當代演繹手法。

十八世紀晚期盛行的新古典主義,把古希臘羅馬藝術引入英國的設計圈;幾何線條、優雅的人物剪影,以及有血有肉的神話人物,激發了英國人對古文明的想像。Wedgwood創辦人約書亞‧瑋緻活 (Josiah Wedgewood) 當時做為潮流先驅,樂於用這股新風格為居家打造裝飾設計,敘說古代文明的傳奇篇章。

Gilded Muse金色謬思系列從Wedgwood過往的典藏之作中萃取菁華,再以當代的手法表現。神話人物的影像經圖素化處理,激發出未來風格和古典元素的對比效果,新意十足。Wedgwood也大玩縮放比例遊戲,人物影像被局部放大、被安排在視覺中心以外的位置,這些新點子讓神話人物猶如從古代甦醒過來。

人物影像以霧金質感呈現,映襯出白色骨瓷的潔白光輝。全系列從Wedgwood典藏品的經典繆思中汲取靈感,以炫麗的技法再現荷馬與貝佳斯寶瓶(The Homer and Borghese vases)、跳舞女神(Dancing Hours)、還有真愛(The Lovers)淺浮雕的風華。

在餐具方面,從咖啡杯到茶具套件一應俱全。濃縮咖啡杯和茶杯組採擷貝佳斯和真愛的元素,人物剪影鮮明,閃耀動人光輝。全系列還有輪廓簡約的休閒款馬克杯,有多種圖案選擇。

特色傢飾為當代居家提供既實用又設計獨特的佈置點子。簡單圓柱線條的窄管花瓶有兩種尺寸任選, 附蓋瓷盒也有大小兩款,是梳妝台上的最佳擺飾。

四個一組的裝飾盤,以神話人物為主題,儘管配色簡單,其中間調性卻能輕易為任何空間注入華麗質感。系列中還有內側飾有貝佳斯影像的大瓷碗、以及以跳舞女神為主題的大圓盤。最特別的單品是一款真愛夜燈,以微光透露繆思倩影,充滿浪漫氛圍。

這個系列是做為贈禮的全新選擇,骨瓷精品完美結合當代手法與古典元素,無論是餐桌佈置、或是居家裝飾,均展現奢華風格。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