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TV開台推升影音瀏覽量年成長3倍

穿透同溫層、放大影響力打造Yahoo TV影視生態圈

展望2017雙電齊發結合平台優勢聚焦電商、電競

 

(台北訊) 2017/01/19-Yahoo奇摩身為全台跨螢到達率最高1的網路平台,自去年8月宣布Yahoo TV正式開台後,持續佈局「新聞、運動、生活娛樂、財經」四大領域,透過跨螢直播加上社群互動的發展策略,上線後創造年影音瀏覽量成長3倍的收視佳績!展望2017年,Yahoo TV將持續極大化Yahoo奇摩高到達率與流量優勢,在內容傳散日益碎片化、分眾化的現狀下,讓精選優質影視內容穿透同溫層,提供網友多元觀點,並透過千萬網友收視平台,放大內容影響力;同時Yahoo TV更將強化發展電商與電競的內容整合及合作,協助產業成長,打造Yahoo TV影視生態圈。

 

Yahoo TV於去年8月正式開台,在Yahoo奇摩首頁、Yahoo奇摩行動版和Yahoo奇摩新聞App同步登場,推出橫跨新聞財經、娛樂綜藝、運動賽事與吃喝玩樂的影音內容。Yahoo TV以「跨螢直播」及「社群互動」為核心發展策略,透過「自製直播」、「熱門授權」和「素人創作」等多元精選優質內容,成功帶動年影音瀏覽量成長3倍。

 

同時Yahoo TV在「新聞、運動、生活娛樂、財經」四大領域的內容發展上也持續締造好成績,如Yahoo TV《名人帶風向》系列新聞直播節目,已成為重量級政治人物體驗直播熱潮的首選平台;運動方面,不僅直播統一獅和高中籃球聯賽HBL,皆創造超過百萬以上瀏覽量,同時2016年Q4單季更直播上百場的英雄聯盟電競賽事。生活娛樂節目方面,除了Yahoo TV《佼心食堂》已是藝人發片必上通告外,由時尚媽咪Melody主持的《Melody瘋時尚》也在半年內就成為每集平均瀏覽量破百萬的超人氣直播節目。

 

展望2017年,Yahoo TV將聚焦電商和電競領域,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邱瀅憓表示:「Yahoo奇摩同時擁有內容、電商、廣告及通訊等全方位數位服務並深耕在地多年,高達92%的跨裝置到達率讓Yahoo奇摩能掌握龐大且全面的消費者數位行為數據,進而結合跨螢洞察與整合行銷體驗,打造影視電商平台。」

 

而電競產業已被各界譽為是最有未來發展潛力的產業,在台灣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加上台灣本就具備軟硬體研發製造的優勢,具有發展電競的潛力,邱瀅憓副總經理表示:「2016年Q4 Yahoo TV就直播上百場電競賽事,未來將持續加碼,攜手合作夥伴,發揮Yahoo TV的影響力,不僅讓更多人瞭解並感受電競的魅力,更期許透過Yahoo TV影視生態圈,協助放大產業能量、推動產業發展。」

 

註1:根據2016年11月comScore台灣跨裝置網路使用報告,Yahoo奇摩跨裝置到達率為92%,居台灣網路平台之冠。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