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海洋》環境裝置藝術展覧

「孩子們一直相信我們為他們安排的世界」-林舜龍

 

《孩子的海洋》環境裝置藝術展為澎湖反賭發聲,於十月十五日舉行第二次澎湖博弈公投前,呼籲大家為下一代保留澎湖珍貴的良善環境與海洋資源,以藝術打造澎湖,以自然生態永續共同守護「孩子的海洋」。

 

展覽展期自十月三日起至十一月二十日假學學文創志業七樓白色空間與一樓戶外空間展出,參與的藝術家團隊,由連續三屆獲邀參加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台灣藝術家林舜龍號召:澎湖攝影藝術家張詠捷、澎湖藝術家蔡宛璇、法國聲音藝術家Yannick Dauby、日本藝術家景山健與影片製作團隊包括:導演林建享、攝影師黃裕順與後製謝學榮,並邀請資深藝評人林育世擔任策展人、資深文化藝術工作者陳幸均為協同策展人。

 

展覽由學學文創志業主辦、海洋公民基金會與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協辦,展覽影像作品投影設備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公益支持。

 

展覽內容包括:

藝術家林舜龍展出「燕鷗的孩子」,「海平線的鋼索」與「寂靜的海洋」作品,巧妙地傳達人類在面對海洋時既為赤子,以純淨的心靈領受母親所帶來的養分,當感受到海洋環境所面臨的未來危機時,激起我們身為親代全心護衛後代的本能。林舜龍與影像藝術家林建享及黃裕順共同創作完成的瀨戶內海與澎湖兩地的「世界的孩子」影像紀實,則傳達了這場地理跨距近兩千公里的心靈同聲震動。

 

出身澎湖的詩人藝術家蔡宛璇與法籍夫婿聲音藝術家Yannick Dauby的影像作品「離島的離島」與聲音裝置作品「一潮水」中,澎湖宛如母親的子宮,讓我們看到孩子在如此美麗自然的環境長大,會有多麼純淨善良的靈魂。

 

人文攝影家張詠捷的澎湖攝影作品,向來有「纖細敏銳如貓,卻又穩固如古石牆」的美譽,清晰觸及台灣人上溯祖代的海洋基因。

 

親自到訪過澎湖駐地創作,對澎湖美麗的海景念念不忘的日本藝術家景山健,則以深邃宛如長曝攝影的畫作描寫光影粼粼,有如人類靈魂私密內在微光隱隱的海洋。

 

展覽記者會出席包括本展藝術家團隊及學學文創志業創辦人林伯實、董事長徐莉玲夫婦、協辦單位海洋公民基金會董事長胡昭安、海洋公民基金會理事鄭同僚;以及即將於十月十四日公投前夕於澎湖舉辦「不要說再見  澎湖灣」音樂會的主辦者,出生於澎湖的臺中市港區文化藝術基金會陳大松董事長,由陳大松董事長邀請「外婆的澎湖灣」創作者音樂人葉佳修、古典吉他音樂家方銘健教授、男高音音樂家陳明虔教授,為澎湖反博奕演出。

 

「孩子的海洋」展覽期間將舉辦藝術家導覽活動與邀請關心澎湖發展的專家講座,詳細導覽活動及講座時間,請參見學學臉書與官網公告。

 

《孩子的海洋》 A Sea to Our Children

環境裝置藝術展 展訊

展覽期間:2016/10/03(一) – 11/20(日) 每日11:00-18:00

展覽地點:學學白色空間  XUE XUE WHITE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