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早期警訊」9/4國父紀念館開講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陶聲洋防癌基金會共同主辦的陶聲洋防癌系列講座,將於9月4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癌症早期警訊」,將邀請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韋朝榮副院長主講。

近30多年癌症一直名列在國人十大死因的首位。最佳的癌症癒後仍取決於疾病早期的發現。早期的癌症常常並沒有臨床上的症狀或者極不明確而被病人自身忽略。在該次演講中,先就國人常見癌症的早期症狀做說明。雖然這些癌症的發生原因尚未確定,然而從流行病學的研究中也發現某些遺傳因素和生活型態與癌症發生相關。例如,吸煙與口腔和呼吸道癌症有相當高的關連性。因此,瞭解自身的風險度並善用適當的癌症篩檢工具和方法是早期發現癌症的最佳法門。

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韋朝榮副院長於9月4日下午2:30至4:30在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演講「癌症早期警訊」,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