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甘苦生活節」活動 10月16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訂於105年10月16日(星期日)下午1時25分至4時,在該館中山公園廣場噴水池西側舉辦「第三屆甘苦生活節」活動。

    孩子往往是弱勢家庭脫貧契機,因此家長會將多數資源投注在孩子教育上,依據家扶基金會貧窮資料庫調查顯示,仍有61.1%的弱勢兒少,認為家庭經濟狀況影響未來發展,凸顯翻轉清貧,弱勢家長必須和孩子同步成長,藉由各種培力方式,厚植自立能力。該活動內容包括縫傘、甘苦闖關體驗弱勢家庭的生活困境,及參與家扶家長發展方案的成員,義賣課程所學創作商品等。同時藝人朋友也將到場響應,由伊林模特兒擔任貧窮體驗關主,帶領民眾體驗弱勢家庭一天的生活所遭遇的困境;LULU、Boxing、豆花妹將帶來精彩演唱為弱勢孩子加油打氣!

    該屆縫傘代工體驗將邀請300位學生及民眾參與,貧窮闖關活動體驗,將藉由活動讓孩子體認自己的幸福,發現原來平時隨手丟棄的瓶罐可能是其他人重要的收入,認識弱勢家庭一天面臨的多重挑戰,同時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其他弱勢孩子翻轉清貧,讓助貧的觀念從小紮根做起。

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或洽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查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