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聯手德國新銳藝術家於IFA 2016打造 The Origin of Quantum Dot展場

2016年9月5日,外電訊 – 全球電視領導品牌三星電子IFA 2016展場在特殊的藝術裝置襯托下華麗現身。展場由德國新銳藝術家團隊操刀設計,以「The Origin of Quantum Dot」為題,搭配令人讚嘆的影音聲光效果,展現三星SUHD TV搭載量子點面板的至臻完美。

這個獨特的藝術創作「The Origin of Quantum Dot」,是由藝術家Andreas Nicolas Fischer、Schnellebuntebilder、Christopher M. Bauder及Kling klang klong聯手設計的彩繪玻璃裝置藝術。這群藝術家分別來自音效、媒體藝術與雕塑專業領域,作品由 45部SUHD TV及9,000片彩繪玻璃所構成。

 

三星電子影像顯示事業部總裁HS Kim談到:「我們打造三星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展場The Origin of Quantum Dot,讓參觀者在IFA現場親身體驗SUHD TV與量子點面板所帶來的視覺震撼。三星很榮幸與這群才華洋溢的當地藝術家合作,淋漓展現我們的視覺概念。」

 

三星IFA展場側重創新的家庭娛樂功能

三星IFA展場正中央的Rethink Zone,展示兼具便利與功能、讓消費者日常生活更加輕鬆的創新產品。此外,該區亦展現了這些產品如何影響家庭娛樂及家電產業,同時讓參觀者有機會深入了解搭載量子點技術的三星SUHD TV、Serif TV等產品。

而位於三星IFA展場入口處的Quantum dot Experience Zone,邀請參觀者一覽量子點技術的源起、現況與未來展望。關於耐久性、尺寸、材料、顯色效能及未來應用等詳細資訊,亦包括在介紹內容中。而走入The Origin of Quantum Dot裝置藝術中的參觀者,將在65吋到78吋共45部SUHD TV的列隊致敬下,盡享一場視覺盛宴。

 

Smart TV Zone,參觀者可搶先目睹隨選視訊服務TV PLUS的風采,此項服務稍早已在泰國、越南和韓國推出,預計今年第四季在美國上線,2017年將在歐洲上線。而三星的內容合作夥伴,包括20th Century Fox、Warner Brothers、Amazon與Netflix,亦將推出HDR及UHD服務。另外,多款不需搭配主機的遊戲,亦將陸續問世。在IFA展會上,參觀者將有機會在現場體驗來自線上遊戲串流服務Gamefly的兩款遊戲,2K Borderlands及Bioshock,而該服務商每月定期為三星智慧電視推出專屬新款遊戲。

 

AV Zone以三星SUHD TV、Ultra HD藍光播放器 (UBD K8500)及搭載杜比全景聲技術的HW-K950 Soundbar,打造豐富完整的4K家庭娛樂體驗。參觀者將有機會感受三星4K裝置所帶來的震撼與和諧的劇院效果。

三星電子影像顯示事業部總裁HS Kim表示:「隨著上世紀光子顯示技術的大幅躍進,當代量子點技術的應用,為電視開啟了新紀元。」量子點技術的原理最早可追溯至中世紀,人們深受彩繪玻璃窗透過日光折射的美麗光澤所吸引。到了80年代,量子點首次被發現可作為顯示材料。它是一種半導體粒子,直徑比髮絲小2萬倍,透過光線可發出不同的色彩。量子點根據直徑大小而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藉由此科學原理,搭載量子點面板的三星SUHD TV,不但可產生最逼真的色彩,更可長久維持絕佳的亮度與色彩表現。

 

三星電子IFA 2016展場位於CityCube Berlin展館2樓,展期至9月7日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