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颱風 「臺中國際踩舞祭」9/16登場

全聯邀民眾體驗熱情臺灣文化 臺團隊「前夜祭」搶先舞動中秋

【9月16日臺北訊】全聯福利中心為鼓勵年輕人走到街上,用舞蹈、用熱情展現臺灣文化的迷人之處,並培養更多人對臺灣與本土品牌更多的認同與熱情,今年特別參與「臺中國際踩舞祭」活動,即便颱風壓境,仍於中秋連續假期(9/15~9/18),邀請日本三重縣HAPPY ARCHIVE、名古屋JYO(笑)、北海道KITA SUBARU(北昴)三大知名表演團隊,與全臺十二所大專院校、高中職,一起上街踩街熱舞。此外,全聯也在臺中市府廣場規劃了30個手作文創攤位,邀請民眾一邊看表演、一邊體驗傳統民藝遊戲與遊逛手作商品的悠閒氛圍。

藝術離我們很近  就在日常生活之中!

為了讓民眾先睹為快,臺中市政府9/16晚間在新市政廣場前先行舉辦了「前夜祭」記者會,由臺中市長林佳龍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廠商,並擊鼓宣布踩舞祭活動正式開始。「前夜祭」共計由3組日本表演團隊與6組臺灣團隊先進行氣勢磅礡的表演,為為活動揭開序幕。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文化藝術就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小時候廟會的大神尪出巡、廟口酬神搭棚演出的歌仔戲等等,都是由常民生活衍生出來的文化祭典活動,而傳統藝術若要繼續發揮影響力,就要改變表現的形式。所以我看到日本祭典融合舞蹈、古樂,展現出有別於傳統的嶄新氣象,吸引了更多年輕人與外地人參與,我想臺灣的傳統文化一定也能透過類似的方式,把早就已經深植在臺灣人生活記憶中的歲時慶典活性化,賦予全新的生命力。全聯身為本土通路,希望能保存專屬臺灣的在地文化,這也是全聯關懷土地、回饋社會的方式之一。」

 

2016中秋到臺中、2017過年玩宜蘭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昱駪在受訪時也指出,全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以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個園區為基地,串聯臺灣土地上具有善美精神及傳統價值的優秀團體與人才,我們保存傳統,也融合當代設計美學、讓新舊藝術融合並永續傳承。「2016年秋天,大家來到臺中踩舞節感受藝術之美。2017年春天,歡迎大家到宜蘭,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營運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傳藝文化生態園區,與大家一起從心點亮善美的生活藝術。」

樂曲、服裝展現在地文化

首度在臺舉辦的「臺中國際踩舞祭」是由大學生自選音樂、自編舞蹈,結合地方在地特色的樂曲,搭配表現當地文化的服裝,透過動感的舞蹈,展現年輕人的自信心與活力。精彩的踩舞祭演出將於9/17正式登場,但自9/15開始,活動現場就設有許多特色攤位,讓民眾可以參與同歡。全聯與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所設的30個攤位以多項臺灣民俗活動帶入遊戲與民眾同樂,現場許多民眾興奮地穿戴全聯提供的河蚌裝與布馬陣拍照,或者是在全聯遊戲區體驗木槍射橡皮筋、踢毽子等傳統小遊戲,讓現場充滿古趣熱鬧的氣氛。

 

「踩舞」:邊踩街、邊跳舞  全城一起舞動

「臺中國際踩舞祭」活動將於9/17來到高潮,來自日本的三隊表演團體—三重縣HAPPY ARCHIVE、名古屋JYO(笑)、北海道KITA SUBARU(北昴),與全臺十二所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團隊輪流上街競舞,整個馬路就是舞者的大舞臺,大家展現各自巧思與活力,把自己的文化特色發揮到極致,只要能吸引最多觀眾與評審目光的隊伍,將有機會在最後「總舞」時,在臺上帶領近千位舞者與所有觀眾臺下一起跳舞,今年在臺中過中秋將可體驗一個充滿文化與熱情的中秋氛圍。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