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鱷魚鴨!我是鱷魚鴨!《Guji Guji》兒童劇台北歡喜開Party

一群穿著白色衣服的小朋友,可愛的擺動雙臀,像搖著尾巴似的發出「呱、呱、呱」的叫聲;穿著墨綠色、褐色衣服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對著他們不時張開像爪子般的兩手,回應著「吼~吼~吼」。

暢銷世界的《Guji-Guji》圖畫書,被瑞典大道劇團改編為兒童劇熱演200場後,回到圖畫書原創地區-台灣演出。9/3台北首演,信誼基金會為熱愛圖畫書的讀者舉辦了三場令人感動的鱷魚鴨親子Party。在瑞典演員歡迎歌聲及原創作者陳致元充滿父愛的磁性朗讀聲中揭開序幕,三位扮相生動調皮的瑞典演員,以服裝、肢體和表情,搭配情境相通的音樂,在情緒轉化快速的歌聲和緊湊的故事張力中,完美的詮釋了鱷魚鴨面對自我、找尋自我的過程;隨著舞台上一搖一擺的鴨子和鬼鬼祟祟的鱷魚,台下不時出現驚嘆、憤怒、痛快的叫聲和笑聲,大小觀眾渾然忘我的與台上演員互動。

劇團導演丹尼爾表示,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是這齣鱷魚鴨劇最大的特色,而這個故事最動人的地方就是主角選擇做自己的勇氣;許多孩子即使沒看過這齣劇,但是聽別人說起或聽過音樂,也會愛上這個故事。故事裡的愛、幽默、對家人的認同、勇敢做自己……,就像漣漪一樣不斷的向外擴散著。

Guji Guji圖畫書熱銷全球,多國改編戲劇紅回台灣

《Guji Guji》圖畫書是第15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得獎作品,2003年由信誼金會出版,不僅榮獲國內外各項大獎,圖畫書所附中英雙語故事CD更受到廣大讀者喜愛;出版以來榮登美國紐約時報及韓國等國家童書TOP 10暢銷書排行榜,授權世界出版也已超過15種語言。圖畫書在2015年更獲瑞典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SBBY Sweden)頒發兒童文學最高榮譽之一的小飛俠獎(Peter Pan Prize)童書大獎,曾被義大利、紐西蘭等劇團改編成木偶戲、皮影劇等演出。陳致元另一本代表作《小魚散步》是【信誼幼兒文學獎】第13屆首獎,英文版榮獲美國《Publishers’Weekly》出版人週刊評選為2003年度最佳童書,目前已有中、韓、法等不同語文版本。

去年《Guji Guji》被瑞典大道劇團改編為兒童劇,在瑞典熱演超過200場後,由出版圖畫書的信誼金會與如果兒童團邀請,VOLVO汽車獨家贊助來台演出。繼信誼特別場演出後,9月4日起劇團也會陸續在台北兒童新樂園的如果兒童心劇場、台中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高雄市立圖書館B1小劇場等地演出;同時為了讓讀者感受圖畫書的多元呈現與樂趣,同步自9/3~9/25在信誼好好生活廣場舉辦《全世界的小孩都愛Guji Guji》的展覽與遊戲體驗活動,歡迎趕不上兒童劇演出的北部讀者也能到現場感受台灣之光的魔力。

 

 

更多《Guji Guji》與演出訊息請參考活動網頁

http://store.kimy.com.tw/project/201608_gujiguji/

 

奇蜜親子網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myparents/?ref=nf

 

《Guji Guji》兒童劇演出精采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uHddmo-RQ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