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力挺臺灣之光 舉辦《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特映會

李安導演與逾百位影視工作者映後座談 傳承文創軟實力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結合集團資源,力挺「臺灣之光」李安導演,獨家贊助其最新力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並於今(3)日下午舉辦中國信託特映會,邀請超過100位臺灣優秀的導演、影視工作者與大學影視相關科系師生親臨現場,感受《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未來3D版120FPS、4K、3D超高規格的影像魅力。李安導演更特別出席映後座談,與在場的臺灣青年導演與影視工作者面對面互動與經驗分享,以實際行動鼓勵臺灣影視產業未來之星,期許他們以更宏觀、開放的角度及視野挑戰自我創作,寫下臺灣影視產業的無限可能,共同厚植臺灣文創軟實力。

中國信託金控總經理吳一揆指出,中國信託是最早支持政府文創產業政策的金融機構,即因中國信託體認到臺灣人民有豐富的創意與情感,具有與世界競爭的實力,期待讓世界從文創認識臺灣,讓臺灣在世界舞臺發光發熱。此次特別感謝文化部的引介,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創業投資公司投資臺灣唯一未來3D版影廳的放映設備,使中國信託有幸與威秀影城合作完成李安導演在家鄉播映高規格電影的夢想,同時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也獨家贊助這部電影,讓臺灣與全球同步於今年11月11日上映此片。

李安導演對影視產業發展的耕耘,與中國信託深耕臺灣、放眼國際的理念不謀而合,中國信託成立50週年之際,能夠參與本片首映盛事,實屬榮幸,上午的亞洲記者會中,李安導演特地致贈親筆簽名電影海報予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作為本次合作的紀念。目前全球包含臺灣在內,僅有4家支援《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採用3D影像、4K高解析度畫質、每秒120格的影廳,期待臺灣影迷給予本片最大支持,相信此舉亦將帶動臺灣影視產業朝下一個世代技術邁進。

為了讓更多臺灣的青年導演和影視工作者,能與李安導演面對面交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中國信託特映會特地邀請超過100位優秀的影視工作者出席觀影,包括:以紀錄片的方式刻劃出臺灣各個角落默默努力的小人物故事,已有多達30支影片上傳到「Home Run Taiwan」粉絲團的新銳導演群、拍攝《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的導演李惠仁、以《來得及說再見》電影感動人心的導演沈可尚、第一線從事影像工作的媒體業、廣告界人士,以及多位大學影像傳播學院的老師、學生皆到場觀看。在場許多專業的影像工作者問到有關於調光、字幕、調度及腳本等專業性問題,豐富此次的映後座談內容,李安導演除了一一分享見解外,更感性的表示,他永遠都是電影界的學生,電影不只是科技,是個心靈路程,能夠探索不同的視野及觀點。

李安導演曾指出,為提升電影拍攝技術,他先以《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挑戰120FPS、4K、3D規格,期盼不久的將來,其他類型的電影也能以此規格拍攝,李安導演相信此舉將改寫全球影迷對於電影品質的要求。參與映後座談的影視工作者皆被李安導演豐富且深厚的人文素養,對電影拍攝技術的要求及突破傳統科技限制的勇氣,敬佩不已,也激勵許多在場新銳影視工作者勇於挑戰,為臺灣文創產業創造更多傳奇。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