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張外溢效果保單! 國泰人壽率先推出投保後變健康 保費「打折」奉還給你

買保險一定要生病才能獲得理賠金嗎?你知道保單還會關心你的健康嗎?全球正流行的外溢保單,強調買保險達到健康促進的外溢效果,台灣首張外溢效果保單,由國泰人壽正式推出!甫推出即引爆業界熱烈討論,保單主打投保後2年符合健康要件,續期保費最高打8折,再退還已繳2年之溢繳保費,9月開辦迄今已熱賣超過17,000件。

    國泰人壽資深副總林昭廷說明,國泰人壽是台灣保險業的領航者,我們期盼透過保險,提醒每一位保戶重視自身健康,這次設計的「鍾愛健康重大疾病定期健康保險(甲型)」,是業界首張經主管機關核准具外溢效果的保單,鼓勵民眾投保期間維持良好體況,保費就可以打折,還可以拿到已繳2年之溢繳保費,以健康促進獎勵金的方式,達到事先預防疾病、降低理賠的雙贏效果。

現行商業保險涵蓋的重疾保障為急性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末期腎病變、腦中風後殘障、癌症、癱瘓和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等七項,其中癌症、心臟疾病和腦血管疾病為104年國人十大死因中的前三名,其占比逼近50%。加上現代人壓力大缺乏運動,罹患重大疾病的風險不斷增加,且罹患的年齡也有年輕化趨勢。此外,根據內政部104年統計指出,20歲~24歲的國人平均薪資為24,758元,25歲~29歲為31,830元,年輕人的平均所得比65歲以上之退休族群還低!若保費過高,對雖有保障意識但薪資所得卻不高的年輕人而言,可能失去買保險的動力。

有鑑於此,國泰人壽2016年領先業界,推出全新概念且CP值極高之保險商品「國泰人壽鍾愛健康重大疾病定期健康保險(甲型)」。保費便宜更提供實質有感回饋,訴求「健康體況,折減保費」,並且提供一筆健康促進獎勵金,鼓勵民眾注重自身健康,同時吻合主管機關鼓勵保險業者設計具有「外溢效果」之保單。

「國泰人壽鍾愛健康」商品強調低單價的保費,主攻年輕小資族。保障項目包含七項重大疾病,若不幸罹患,則依投保金額一次給付重大疾病保險金。以25歲男性投保保額100萬為例,年繳保費只要1,610元,平均每月不到135元,相當於一杯星巴克咖啡之價格;於投保第二年全台多點提供免費的身體健康檢查,除了了解身體狀況,若符合健康要件,續期保費最高打8折,再退還已繳2年之「健康促進獎勵金」的溢繳保費。十年一期的定期險設計,保證續保,最高保障到80歲,提供保戶規劃更有彈性。

國泰人壽商品部協理凃薏如表示:「鍾愛健康透過健檢調整保費的機制,成功喚起年輕人的保障意識,其中超過6成為29歲以下年輕族群。」國泰人壽建議國人及早規劃保障,關注自身健康,享受樂活人生。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