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數位實力再進擊 榮獲經濟部「數位內容產品獎」肯定

    競爭環境越嚴酷,越能激發企業創新動能。隨著行動載具與雲端科技的普及,證券業者面臨新的挑戰與商機,具備數位實力將產品及服務送到線上,讓客戶在安全的網路環境下,完成投資情境中各式需求,是未來逐鹿市場的重要關鍵。近年以數位服務在市場闖出名號的國泰證券,致力於數位平台的優化及創新,日前以主打跨條件快速選股的「股票快選App」創意突圍,榮獲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產品獎─網路服務類」肯定。國泰證券通過嚴謹初複賽評選,在眾多具備自行開發數位產品的科技業者中勝出,該公司在不景氣的市場環境中,激盪出的創新能力及數位服務躍進,獲得了專業評審及投資大眾共同的掌聲。

    在股市成交量低迷的大環境中求生存,證券業的數位轉型已經不是口號,而是進行式。國泰證券數位證券處副總黃大薇表示,「股票快選App」主打消息、選股、診股等三大功能,協助投資人一分鐘內跨條件快速選股,推出短短5個月內即超過11萬人次下載,靠的就是無論多空都可選出好股、精準判斷買進賣出時機的功能,成功變身為眾多投資人愛不釋手的選股利器。對比市面上現有的選股服務,受限於選股面向單一、選股不夠快速等缺點,「股票快選App」針對投資人常用的指標、題材與排名等選股條件,提供多變量資料分析比對模型,還能搭配「個股診斷」觀察指標變動,讓投資人在一個App內就能快速完成選股流程,其以投資痛點為出發的創意巧思,亦成為本次獲得「數位內容產品獎」的關鍵。

    黃大薇表示,面對電子下單趨勢以及「滑世代」的崛起,券商如何為數位平台注入服務的溫度,才能將冰冷的硬體工具轉化為貼近投資人需求的數位服務。有鑑於此,國泰證券在2015年即整合數位平台設計、程式開發、客戶服務及數位行銷等部門資源,陸續開發出股票抽籤、複委託、法人業務、線上開戶,以及股票快選等單一功能型App,成功以實用的數位產品與服務,提供投資人差異化的投資體驗。

    近年來國泰證券在行動商務表現亮眼,此次獲經濟部頒發「數位內容產品獎─網路服務類」殊榮,也是今年繼榮獲《財訊雜誌》「消費金融品牌暨金控CSR」「最佳數位券商─優質獎」,與《數位時代》「2016創新商務獎」「最佳組織創新─銀獎」後,再度獲頒數位類別獎項。眾多專業機構的一致認同,成為國泰證券優質數位平台與服務的最佳證明。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