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控總經理完成交接 新人新氣象 開創新契機

新光金控總經理交接暨新光人壽副董事長就任典禮,於9月20日(二)在新光摩天大樓43樓舉行。由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擔任監交人,新光金控副董事長許澎免兼任總經理,將印信移交給新任總經理李紀珠,同時舉辦新光人壽副董事長就任儀式。前副總統蕭萬長、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鄭運鵬、黃偉哲、陳歐珀等藍綠民意代表與工商界大老多位貴賓蒞臨典禮祝賀,現場冠蓋雲集,新光關係機構主管全員到齊,展現團結一心,共同見證這嶄新的一刻。

【圖說】新光金控今日舉行總經理交接暨新光人壽副董事長就任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多位貴賓蒞臨典禮祝賀。(左起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新光金控副董事長許澎、前副總統蕭萬長、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新光金控總經理李紀珠、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新任總經理李紀珠是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博士,貨幣金融與總體經濟專家,兼具理論、監督及實務的完整歷練。曾任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行政院青輔會主任委員、兩屆不分區立法委員、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銀行公會理事長、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等職務,公私部門經歷豐富。在其任職台灣銀行期間,積極發展創新策略,促進企業經營靈活運作,成功翻轉金融業的固有形象,不但獲利創新高,在資產品質表現也有優異表現,改革成果更榮獲美國哈佛商學院肯定,撰寫為教學個案,再再展現創新改革實力。未來,期以深厚的專業經驗,帶領新光金控大步向前邁進,展現新風貌創造營運高峰。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在交接典禮致詞時表示,李總經理是國內極少數在產、官、學界及民意代表各領域都有完整歷練的專業人士。他強調:「選對人,做對事。」李博士是非常傑出的新時代女性,是國家重點栽培的人才,因此我們三顧茅廬,終於花落新光,如今是「國才進用」,很榮幸東進能延攬這位國家長期培育的全方位人才,為吳東進為新光所用,可謂深慶得人,同時也佩服李博士「選新光,好眼光」。期待李紀珠總經理發揮財經專業與經營管理能力,並善用長期深耕的豐富人脈與各界溝通協調,引領新光金控整合各子公司資源開創新契機,走向嶄新局面。

新光金控新任總經理暨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李紀珠,首先感謝一路支持栽培的長官、同仁、師長及一路情義相挺的朋友,她也特別感謝吳東進董事長的力邀,有機會來到溫暖的新光大家庭服務。李總經理說,過去在各領域累積的實務歷練,備受各方愛戴,也是個人福報。在不同角色及不同工作中,最大的收穫就是建立同理心,她以同理心處理各項業務突破思考盲點,為推動業務提供莫大助益。

李總經理提到,在過去金管會任職期間,感受到當前台灣社會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化的嚴峻挑戰,而保險業是可以扮演輔助的角色,為民眾建立可信賴的晚年規劃。她常思考在人生的精華時期,應該投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為國家做出更大的奉獻。保險業有別於銀行業,不僅是個金融機構,更多了一份民眾長達20、30年以上的信任交付,肩負社會責任的使命。

認同吳董事長經營保險的理念與使命感,李總經理加入新光金控經營團隊,迎向新的挑戰,期望在未來繼續保持同理心,與新光優秀同仁為新光金控一如以往付出全部心力,打造更好的未來。

未來,新光金控將借重李紀珠總經理在金融的專業長才,延續新光金控的整體策略目標,調整收益結構提升經營效益,發展數位金融開拓藍海事業,落實公司治理創造企業價值,發揮營運綜效為客戶帶來價值成長。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