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加持 投資首選富邦深証100基金

中國政府規劃多時的「深港通」正加速推進,本月29、30日即將進入全面系統測試階段,11月底前可望正式通車,預料深証市場可望受惠。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廖崇文表示,富邦深証100基金(股票簡稱:FB深100、股票代號:00639)直接投資深証A股市場,建議投資人可提早進場布局,以提前掌握漲升契機。

 

廖崇文指出,FB深100是台灣第一檔追蹤「深100指數」的原股ETF,是最純正的深証市場ETF,屬於深港通概念股,除此之外,由於基金主要投資的企業同時涵蓋深証市場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大板塊,兼具市場獨特性與產業優勢,足以稱為一檔著重在中國內需、消費、科技、創新產業的ETF。由於ETF投資方式與股票相同,交易熟悉度與便利性兼具,是國人錢進深証市場的絕佳選擇。

 

深証市場中以內需消費、資訊技術或醫療等產業為主的上市公司比重高,其中內需消費代表中國經濟由製造業轉型為消費主導的政策方向;資訊技術產業涵蓋炙手可熱的「互聯網+」概念股;醫藥產業則是民生攸關之重要行業。廖崇文表示,上述三大代表產業足以視為中國新經濟的晴雨表,而在深証市場上市的企業多半以此為主軸,中國未來成長空間不容小覷,近期搭配深港通利多加持,正是資金提前卡位的好時機。

 

廖崇文表示,中國資本帳逐步開放的方向不變,深港通政策利多象徵境內資本帳進一步開放,本次深港通最大的亮點即是取消總額度上限,過去在滬港通的規範下,港股通上限為2,500億元人民幣、滬股通上限為3,000億元人民幣,未來待深港通正式開放後,不僅僅深股通不設定總額限制,進一步將原本滬股通及港股通的總額限制也一併取消,海外投資者進入中國市場的渠道大幅度被放寬,滬、港、深三大市場將持續吸引國際資金進駐。

 

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將可改善基本面,並透過產業升級與轉型,使經濟成長模式轉型為消費依賴導向,深圳股市正是以內需消費為主軸,企業成長性極高,惟產業輪動快速,選股能力尤其重要。廖崇文表示,為了避免看對指數趨勢,卻買錯個股的遺憾,建議一般投資人可以善用ETF工具,買入FB深100進行投資,順勢搶搭深港通列車。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