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看法: 針對最新美國大選結果

針對最新的美國大選結果,星展銀行看法如下: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表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選新一任美國總統,其政見有利於美國公債、工業、國防、能源相關產業,但不利全球自由貿易、出口業、金融及醫療保健產業。因此,短線金融市場波動將會加大,對美股產生負面影響,且為全球經濟帶來不確定性。同時其政見要樹立高關稅貿易壁壘等,對中國等新興市場及亞股都不利。

 

貨幣政策雖屬聯準會權責,但川普傾向鷹派,利率可能不再維持低水準。短期因避險情緒,美元兌成熟市場貨幣表現將相對弱勢,但因川普傾向不利自由貿易、出口業等政策,美元兌新興市場貨幣表現長期來看將相對強勢。未來觀察重點部份,市場在經過劇烈震盪後,焦點將逐漸轉至聯準會12月是否採取升息措施,星展銀行仍維持12月升息1碼的預估;此外,2017年英國脫歐議題也將重新成為市場擔心因素,屆時美元將可能重回強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