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民司法改革運動,起跑!

8月27日國立國父紀念館開講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臺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法治教育系列講座,將於8月27日(六)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2016年,全民司法改革運動,起跑!」邀請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高榮志先生主講。

高執行長曾經提到,現在法官和檢察官的素質越來越高,人民卻給予司法不高的評價,實在是有點委屈。司法長久以來不太願意對外敞開的心態,及缺乏自我審查言論的氣息,是窒息司法活力的原因。司法改革需要長期努力經營,許許多多具體而微的做法,相信只要有心、日積月累,都能夠讓人民更加信賴司法。縱使進度緩慢,只要堅持下去、假以時日,當人民感受到司法是真心誠意的向人民靠近,人民也不會吝於給予更加正面的評價。

該月的法治教育講座,邀請到高榮志律師,他是英國格拉斯大學人權與國際政治研究所的碩士,長期在司法實務上耕耘努力,對於司法改革各個環節有深入細膩的觀察與分析,該場講座必定能夠讓蒞臨聽講的朋友們,對於當前關切的司法改革議題開展嶄新的思考。歡迎各界人士參加免費聽講,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