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傑2016年IWC及IWSC國際級威士忌競賽屢創佳績

格蘭傑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及稀印雙雙拿下2016 IWC年度大獎

格蘭傑五項指標性威士忌一次奪下2016 IWSC五項金牌

2016年的IWC及IWSC國際級威士忌競賽,格蘭傑獲獎連連,屢創佳績。今年首先登場的IWC(International Whisky Competition)國際威士忌競賽,格蘭傑稀印以97分高分榮獲IWC年度威士忌殊榮,格蘭傑酒廠暨威士忌釀製團隊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也拿下年度風雲製酒師殊榮。而在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Competition),也以經典格蘭傑、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格蘭傑12年波特桶、格蘭傑25年及格蘭傑A Midwinter Night’s Dram此五款佳釀,一次奪下2016年IWSC五項金牌!

格蘭傑‧稀印為格蘭傑酒廠超過170年製酒工藝的極致表彰,2016年IWC競賽,稀印從全球160支威士忌及15個評分項目中脫穎而出,獲得最高97分高分,評選為年度最佳威士忌。同樣拿下IWC年度風雲製酒師殊榮,掌管著格蘭傑全系列酒款釀製的格蘭傑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以「傑作,源自不必要的堅持」理念,帶領著酒廠團隊一同釀製更優質的威士忌,也為威士忌產業寫下輝煌的一頁。

而極具指標性,擁有47年悠久歷史的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Competition),格蘭傑旗下的五項佳釀也一同拿下IWSC五項金牌,得獎作品-經典格蘭傑,被評審喻為「擁有不可思議滑順口感的威士忌」。評審們稱讚經典格蘭傑擁有「燉梨子、香草與成熟柑橘的柔和香氣」以及「美妙滑順的口感」;格蘭傑窖藏陳釀系列也屢獲金獎榮耀。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餘韻被喻為「就像是耶誕蛋糕與白蘭地牛油風味」、格蘭傑12年波特桶也被稱讚「如同燉蜜桃且口感如同天鵝絨絲般柔順」,而格蘭傑25年與格蘭傑A Midwinter Night’s Dram也同樣在IWSC獲得金牌。

同時,煙燻、泥煤味最濃郁的艾雷島麥芽威士忌Ardbeg 也以2016年限量版酒款雅柏Dark Cove拿下金牌。評審們對於這款佳釀感到相當驚艷,並表示:「品酩Ardbeg Dark Cove就像身處在深秋炎熱天氣田裡的泥煤營火旁吃果醬布丁捲的美好感受。」

格蘭傑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表示:「格蘭傑自1843年即秉持完美堅持,而這些金牌正是該格蘭傑先鋒精神與悠久卓越傳統的證明。我們很高興我們的主力產品-經典格蘭傑與四款佳釀再次獲得肯定。我們當然也為雅柏Dark Cove的獲獎感到同樣驕傲。」

IWSC董事長Ewan Lacey表示:「對IWSC來說,2016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因為今年烈酒參賽作品件增加了17%。不過,獲得金牌的作品數量變少,這證明格蘭傑締造了非凡成就;因為該公司以格蘭傑這個品牌即拿下五面金牌,連同Ardbeg總共拿下六面金牌。」

 

註: 格蘭傑A Midwinter Night’s Dram僅於歐洲銷售,採限量發行。
飲酒過多有害身體健康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