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泰統成立慈善基金會 首善推助「紅鼻子醫生」長期巡演計畫

攜手台北榮總助重症病童展笑顏

 

全台最大東方餐飲連鎖集團—瓦城泰統集團,延續集團多年的公益支持,更積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年(2016年)5月正式成立「財團法人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由瓦城泰統集團董事長徐承義個人出資創立,兼任基金會董事長;夫人吳丹鳳女士,則身任執行長。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成立後的首善行動,即是與臺北榮總合力推動「紅鼻子醫生計畫」,期望將兒童醫護關懷的溫暖帶入病房!

 

瓦城泰統集團董事長徐承義表示:「今年是瓦城泰統集團創立26年來非常特別的一年。因為,延續集團多年來對公益的支持行動,今年我們正式成立了『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期以更多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年初得知臺北榮總想要推動紅鼻子醫生計劃,身為三個孩子的父親,對於任何孩子和父母,得要一同對抗病痛的堅強,我非常有感受。而紅鼻子醫生與榮總醫護團隊的努力付出更人動容;因此,我們毫不猶豫決定要推助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希望透過紅鼻子醫生的長期巡演,幫助病童再次展現笑容,勇敢對抗病痛!」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成立首波贊助行動

協助臺北榮總推動「紅鼻子醫生計畫」 為重症病童添一個微笑

有鑑於台灣罹癌兒童數日漸增加,而台灣現今醫療環境對於病童與醫護心靈照顧的部份較為欠缺,許多重症病房的病童長期處於封閉病房中,每日歷經冗長且煎熬的治療過程,在努力康復的內心歷程上,特別需要長期關懷;而照顧家屬和醫護人員,也需要持續性的支持力量。

 

因此,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大力支持「紅鼻子醫生計畫」,預計將於兩年投入兩百萬元的資源,自10月初起,讓紅鼻子醫生每週四到北榮9樓兒童病房巡演,為腦瘤、骨肉瘤、肺衰竭等重症孩童帶來歡笑。計畫推動至今短短5週,雖每週僅有一天,但「紅鼻子醫生」快速在兒童病房中累積了許多「粉絲」與「小玩伴」—5歲的維維長期穿梭於兒科病房及加護病房裡,母子二人每天面對冰冷的機器,無法真正開心;但自從紅鼻子醫生到訪後,維維開始會笑、會跟著哼哼唱唱,媽媽終於也展開久違的笑顏。另一位小宇今年14歲,因呼吸衰竭住在加護病房裡,常需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但在紅鼻子醫生輕柔的歌聲中,他便不需要任何藥物,就可以安穩地進入夢鄉;而6歲患有腦瘤的道瑝,更是向媽媽指定在有紅鼻子醫生進駐的週四回診,還會在回診時精心打扮,跟著紅鼻子醫生一起巡房,更成為臺北榮總第一個獲得小丑醫生頒發認證徽章的「紅鼻子小孩」。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不僅透過此次贊助行動,為病童及家屬的生活帶入溫暖微笑,並期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社會的關注與關懷。未來,基金會將持續推動各項社會關懷與回饋土地的相關計畫,延續瓦城泰統集團的溫暖、溫度與溫心!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