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神一般的操作手 遇到豬一般的隊友 —狂新聞社群危機事件觀察

    社群上沒有永遠的春天,繼全聯小編因故神隱後,下一個消逝在社群上的會是誰?

    當初以神一般創意點子紅遍社群的全聯小編,因為老闆徐重仁一番【年輕人太會花錢】的言論,遭受網友砲轟。事發後,原本高人氣的臉書粉絲頁面停止發文好幾天後,小編才又以詼諧戲謔手法重新PO文復出。(雖然隨後又因為吳念真盜圖事件無限期神隱至今)如今,社群上了另一個神話–以敢於諷刺時事聞名的【卡提諾狂新聞】小編,也同樣遭逢了類似的情境。

 

    主因是前陣子被吵很兇的妙禪事件,在09/24連續兩周沒有入選當周狂新聞,在不符合民眾預期心理下,PTT開始有了質疑聲浪:

 

    然後到了28號19:57:31則是有網友andrew777直接爆掛

 

    網友指稱

因為….

 

老闆也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

 

受到了seafood的大威神力

 

狂新聞因為有很狂的seafood才能寫得這麼狂

 

    而同樣的指控也在稍早的時間出現在反妙禪的粉絲專頁貼文

 

 

    至此引起原本狂新聞的粉絲一片譁然!

    事實上在24號當天,就有很多人對於沒有SEAFOOD的新聞表達不滿:

 

 

    當時狂新聞的小編是這樣強勢回應

 

 

    沒想到原本粉絲的質疑後來卻被証實是真的,至此卡提諾狂新聞也停止在粉絲頁的PO文,直到09/27 16:17:00才再度貼出新的文章

 

 

卡提諾狂新聞

19小時 · 

感恩Sea兄 讚嘆Sea兄 Gary Huang
提供狂新聞新LOGO
各位Sea兄 Sea姐 覺得法Sea充滿嗎?

    自此負評消息爆增,狂新聞老闆是SEAFOOD信徒的消息也被大量報導

    由於網友憤怒的情緒高漲,狂新聞只能以自嘲貼文手法企圖化解危機,甚至貼出了離職申請單,希望爭取粉絲的同情。


張栢泉
 怕狂新聞人氣下滑,所以開始補槍了嗎?

讚 

682

 

    雖然悲情牌回文獲得的贊文超越其他回文,但顯然還是有人不買單,後續怎麼發展仍將會是值得觀察的話題。

 

    而觀察風向,狂新聞小編似乎已經完全走向當初全聯小編的困境。就是一但引爆社群危機不是因為自己操作上的不當,而是來自於內部高層,這些小編對於化解危機則是完全束手無策。遇到這樣的情況,縱使原先擁有天一般高的人氣,支持的力量還是如虛幻一般,說垮就垮。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