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貝爾搭高鐵 片商操作手法引發網友論戰

電影《安娜貝爾》的片商華納公司為了影片造勢,日前在粉絲頁PO出安娜貝爾搭高鐵畫面,消息曝光後,高鐵喊告,社群上則是引發激烈論戰。

依據慕亞艾克曼RMBS社群分析系統提供的數據資料顯示,08/30-08/31兩天安娜貝爾在臉書上的聲量有2,747則,其中八成以上是在討論安娜貝爾搭高鐵的事件,顯示片商的這項舉動,的確成功引起關注並炒熱話題。


而這兩天臉書上的討論聲量情況如下:

因為話題引發高鐵和片商衝突的戲劇張力,臉書上一共有50個議題PO文,並成功帶動了2,354則粉絲互動留言,話題互動率為47(回應數/PO文數)。東森新聞、蘋果日報、Yahoo!奇摩新聞、壹週刊互動力最高的粉絲團。

進一步分析網友的留言:

我們發現<宣傳>、<商業行為>、<恐慌>、<恐怖>、<可愛>幾個詞彙網友討論的熱詞,顯示網友對於這種行為看法有所分歧,整理網友討論的重點,基本上有以下幾點:

1. 這是商業行為,應該事先申請且付費
2. 大驚小怪,難道我帶多啦A夢在高鐵拍照也要付費?
3. 高鐵要不到錢所以森七七
4. 片商宣傳成功
5. 很恐怖會嚇到人
6. 哪裡引起驚慌了,安娜貝爾很可愛
7. 我長得醜難道也不能搭高鐵?
8. 雖然不認為會引起恐慌,但是片商拍攝商業宣傳要經過同意
9. 高鐵這麼缺錢就是了
10. 高鐵上一堆曬鹹魚的,高鐵也沒有告他們妨礙公司名譽

基本上如果再以意見是偏向片商或高鐵來區分,我們發現大多數網友對於片商的行為是不認同的,畢竟使用者付費是多數人共同的認知。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