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9000 愛爾蘭女大生集體上網求包養

全球經濟不景氣,加上英國脫歐後愛爾蘭整體經濟情況越演越「劣」,今年7月失業率更直衝8.3%,國家整體負債達219千億歐元。經濟長期萎靡不振和高額的大學學費,似乎是迫使更多愛爾蘭女大生上網求包的間接原因。

近期全球最大的條件式交友網-甜心有約 (Seeking Arrangement)對站內會員調查發現,在愛爾蘭居然有超過9,000名的女學生上網尋找有錢人予以學費「贊助」。多數女學生不僅每月獲得平均2,000歐元零用錢之外,還能獲得甜心大叔各式上等款待及奢華禮品。網站發言人安琪拉表示,求包養的學生人數將在新學期開始後,預計成長3倍。

根據網站上最新資料顯示,今年愛爾蘭學生註冊人數自1月開始,從9,024人增加到9,410人,整個愛爾蘭地區就有23,700名「甜心寶貝」加入,增長幅度迅速。
畢業生希雅娜(化名)於1年多前加入甜心有約,她說:「同學們都聽過這個網站,一個好朋友介紹給我的。我接下來跟兩名大叔約見,一起吃飯、喝酒聊天而已。每次見面我都可以拿到300歐元。我不會去見任何讓我覺得不舒服的人,而且不是每次約會都會發生性行為。」

儘管甜心有約這種 「富配美」的模式飽受社會輿論抨擊,該網站總裁布蘭登‧韋德 (Brandon Wade) 卻認為「糖戀關係」只是一種新穎的情感模式。網站上多數為「聰明有遠見的魅力女性」及「紳士有禮的都會貴族」;更強調男女約會極其自由,可以從友誼開始,即使有了進一步的想法,也純屬你情我願。沒有任何違背世俗道德或違法的成分。

甜心有約是一家多語言版本的國際型交友網站,僅在愛爾蘭就甜心大叔會員約8,500人,他們平均年齡在40歲,年薪大約在250,000歐元左右,多數集中在都柏林等大都會區域。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