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水彩畫協會第46屆會員聯展暨第二屆臺灣水彩畫創作獎得獎作品展

8月23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臺灣水彩畫協會第46屆會員聯展暨第二屆臺灣水彩畫創作獎得獎作品展」將於8月23日起至8月31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臺灣水彩畫協會自民國59年(西元1970年)創立迄今,已歷46年歲月,每年定期舉辦的會員聯展未曾間斷。該屆臺灣水彩畫協會的會員聯展作品,在創作表現技法上有了特殊的改變,例如「木筆水彩」的古老工具新體驗、「厚工水彩」的新媒材實驗表現、「拼貼」與水彩的多元材料融合運用、以敏銳視覺感受力捕捉臺灣特有古厝、民宅、農舍、新舊建築鄉土之美、描繪壯闊海洋、嫻雅花卉、挺拔林木等鄉野自然景觀,以及原住民、民俗活動、人物特寫等人文特質的探尋,而國外旅遊記實的相關創作表現也是展出作品的一大特色,非常值得細加品味。

為了發揮水彩畫的藝術教育功能,展覽期間兼顧作品導賞、創作理念闡述、現場創作示範等活動。該會於2013年首創「臺灣水彩畫創作獎」徵畫比賽,每隔三年舉辦徵畫活動。今年辦理第二屆,從參賽的204件作品中,精選27件得獎作品,與該次聯展作品一併展出,因此展覽內容與風貌顯得更豐富、更精彩。

「臺灣水彩畫協會第46屆會員聯展暨第二屆臺灣水彩畫創作獎得獎作品展」開幕暨頒獎典禮訂於8月28日上午10時在3樓逸仙藝廊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觀、賜教。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