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院運動中心的好幫手 AR擴增實境教練一掃即來

Pokemon Go寶可夢的風潮帶動了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的流行,蘭陽技術學院健康休閒管理系也在校內運動中心,建構了AR擴增實境的健身教練導覽解說系統,只要用手機或平板掃描中心內的運動健身器材,就會出現專屬的健身教練,解說運動與器材的使用方法,使用非常便利。

    原本手機或平板只能針對冷冰冰且生硬的QR code或圖形進行圖像掃描辨識,現在AR擴增實境的APP系統經過該系加以改良,只要開啟APP,並將手機或平板對準所要使用的健身器材後,手機或平板中就會立即出現專屬的健身教練,親自示範正確使用此項運動健身器材的方法。除了可以加速了解運動健身器材的使用方式,同時也節省了認識器材所花費的時間,更凸顯了AR擴增實境技術應用在蘭院運動中心數位導覽的意義與價值性!

    蘭院運動中心星期一至星期五16:00~21:00開放,每次僅收取清潔費20元,提供學生及鄉親一個健康休閒的好去處,在全民健身瘦身的時代,這個也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個將AR擴增實境技術應用在運動健身的講解實例,有興趣者可以親自來體驗。

講解操作Youtube影片範例如下: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