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50週年 榮獲體育署頒贈「2016運動企業認證」

「企業有形象、員工有健康、體壇有贊助」三贏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長期贊助體育活動,培育年輕運動選手站上世界舞臺,以增進臺灣在世界能見度,而為提供企業員工更健康的工作環境,中國信託也建置媲美健身房的運動健身區,提供優質運動設施,並以各項誘因鼓勵員工多運動,在174家企業競爭中榮獲國家肯定,於今(12)日獲頒教育部體育署「2016運動企業認證」,由副總統陳建仁親頒獎座,以表彰中國信託對體育方面的投入及用心,對今年適逢50週年的中國信託是一大肯定。

「獲得運動企業認證的企業就是運動VIP,讓企業有形象,員工有健康,體壇有贊助,達到三贏!」陳建仁副總統強調,運動不只能凝聚員工向心力,還可以激發民眾的熱情、展現國力。中國信託秉持We are family理念,鼓勵員工運動,在臺北市南港區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內不僅打造五星級員工健身中心,設置重量訓練器材、跑步機、韻律教室、飛輪教室等,並有健身教練與護理師提供諮詢,以及補助高球、籃球、壘球、太極、瑜珈、登山、羽球逾20個運動性社團,支持員工體育活動,因為「員工的健康就是企業的未來」。

對內照護員工健康,對外更擴大回饋「體育公益」,發揮企業的愛心與影響力。中信銀行公益推展部副總經理孫紀蘭表示,「希望我們的體育公益是最激勵人心,而且還是最能共同參與的運動。」中國信託長期推展棒球與高球,培育年輕好手站上國際舞臺,更打造體育運動成為公益平臺。每年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邀請各國好手為愛揮桿、募集善款,改善偏鄉弱勢孩子的教育與陪伴問題;同時結合中信兄弟棒球隊資源,指導少棒、青棒選手精進球技、傳承經驗;更希望透過企業的挹注、明星球員的號召,鼓勵孩子追求夢想及帶動社會的利他循環。今年中國信託號召1,600名愛跑步的民眾,完成9天8夜200小時、1,000公里不斷電環臺馬拉松路跑,途中蒐集許多的良善、美好與感動,正是傳遞運動公益的價值。

中信銀行投入體育公益屢獲政府肯定,今年9月9日國民體育日,連續第六年獲得體育署「體育推手獎-金質獎」及「體育推手獎-長期贊助獎」,表揚中國信託長期在棒球與女子高球的推展與支持。展望下一個50年,中國信託將持續拋磚引玉推展運動產業、培育新秀、扮演優秀選手的後盾,讓臺灣的體育發展向下扎根、向上結果。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