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三菱青春還鄉225位勵青為台灣齊奮鬥

百萬圓夢金勵青召募計劃勵青得主公布

長期投注資源推動偏鄉服務的中華三菱,為呼籲大眾正視偏鄉人口流失的社會問題所發起的「青春還鄉,百萬圓夢金勵青召募計劃」,於10月12日公布五位得主。受到各方熱烈迴響主題影片點閱已超過550萬人次,而勵青召募計劃,自8/1起短短2個月期間,號召了全台超過 200 位返鄉打拼的年輕人報名,最終在評選後,由「台東班長米」張志強、「鵝寶手作坊」張恆金、「銀獅農場」洪銘聰、「玉米三巷冰淇淋」王韻姍姊妹及「游阿嬤藝站」黃萱儀等5位勵青脫穎而出,獲得共計百萬的圓夢金。

「台東班長米」張志強:昔日的統一獅職棒球員,是台東泰源村長大的阿美族孩子,堅持不施農藥的友善農作自產自銷,他說「種稻就和打球一樣,要誠實、要堅持」,並發揮專業,陪伴部落的孩子在棒球的路上圓夢。

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www.mitsubishi-motors-young.com.tw/map-88.html

「鵝寶手作坊」張恆金: 辭去科技工作回到雲林老家鵝場。沒想到一返鄉就遇上禽流感肆虐,全家陷入愁雲慘霧。面對困境,張恆金機智想出利用鵝油製作手工香皂的創新解法,投入大量時間精力學習,最後不僅成功推出鵝油香皂,還讓商品進入國家禮品中心。

 

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www.mitsubishi-motors-young.com.tw/map-12.html

「銀獅農場」洪銘聰:原本在外商電子公司服務,5年前回到屏東幫父親種鳳梨。憑著碩士學歷與工作經驗,運用雲端科技處理訂單,民眾隨時可以上網下訂,數位化訂購及物流過程,鳳梨直接送到民眾手上。將新觀念帶進老產業,重新活絡了父親的鳳梨田。返鄉3年的洪銘聰,現在已是屏東縣返鄉從農青年的典範,他也正在聯合其他返鄉從農青年,要讓屏東的農村產業在他們手上轉型與活躍起來。

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www.mitsubishi-motors-young.com.tw/map-81.html

「玉米三巷冰淇淋」王韻姍姊妹: 從澳洲農場打工兩年回來,體會到友善農作與食品製造間的重要,返鄉後決心投入農業再造,發揮故鄉屏東的豐富農產,無論水果或牛奶都是產地直購。堅持天然、原味,不斷嘗試、調整、再嘗試,只為端出最初鮮味的冰淇淋。

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www.mitsubishi-motors-young.com.tw/map-280.html

「游阿嬤藝站」黃萱儀: 熱愛歌唱與音樂創作,將八十年的阿嬤古厝整理成宜蘭礁溪的文創據點。因為音樂,發現創作的能力來自故鄉生活的點滴灌溉,「連結歷史才能讓創意有深度」,黃萱儀將阿嬤古厝變成長輩與年輕人對話的平台,了解並傳散老家的故事、長輩的菜餚與生活經驗。

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www.mitsubishi-motors-young.com.tw/map-190.html

 

從金曲得主舒米恩,台青蕉樂團王繼維,天空的院子何培鈞,和這 225位報名勵青,在在證明年輕人能有自己的創意與活力,為自己生長的土地做出努力與改變,也歡迎大家可以上網,持續關注這些年輕的夢想也為他們加油!

中華三菱青春還鄉活動網站:http://www.mitsubishi-motors-young.com.tw/index.html。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