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速度帶來現代生活新態度的台灣高鐵於 10月27日成功掛牌上市

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2633)已於8月16日經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會審議通過,今(27)日正式掛牌上市,為台灣首家上市的軌道運輸業者。高鐵公司由富邦證券輔導上市,目前資本額為260億元(不含私募普通股300億元),掛牌上市後將為台股資本市場航運類股再添新生力軍,同時將持續以打造「世界一流公司」為目標邁進。

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2015年在各方支持下成功完成財務解決方案,今日掛牌上市,更確立高鐵永續經營的利基,也顯示台灣高鐵踏實耕耘之經營理念,逐步落實台灣高鐵的願景與使命,已奠定成功基礎。今後,台灣高鐵將一本初衷,秉持Go Extra Mile(有心,把事情做得更好)的精神,致力於服務精進、顧客滿意,提升公司利潤,以回報所有股東的支持與愛護。

台灣高鐵於2007年1月5日通車營運,即將邁入十週年,每日平均旅運人次也由2007年的4.3萬人次,大幅增加至2016年的15.2萬人次,且仍持續成長。至2016年9月底止,累計發出44萬8千餘班列車,旅運量近3億8千9百餘萬人次,準點率達99.44%,平均每班列車延誤時間為0.24分鐘。2016年雖調降票價,第一季至第三季營收仍達300億6,218萬,較去年同期增加2億2,097萬,顯示公司營運穩定。

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吳春敏表示,台灣高鐵所興建營運之高速鐵路,由南港站至左營站全線共設置12個車站,以提供台灣西部主要城市之城際運送,使商務洽公、返鄉探親、觀光旅遊及通勤乘客得以享受快速、安全、準時、舒適高質感的乘車服務,不僅改變台灣西部走廊城際運輸型態,大幅拉近南北距離,成為國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改變大眾的生活態樣,也深厚建立高鐵品牌形象。而高鐵自2007年1月通車營運以來,旅運人次屢創新高,不僅列車準點率和服務品質深受國人肯定,許多來台洽公或觀光旅遊的外籍旅客,對於高鐵為台灣從創造「一日生活圈」進而打造「一日旅遊圈」的便利性,更是加倍讚賞。台灣高鐵始終秉持著「Go Extra Mile」的精神付諸於實際的作為,為提供顧客優質服務、創造顧客滿意及善盡社會責任而努力。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