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首創「台味野餐趴」 輕食 X 野台 X 市集,體驗台味!

為落實品牌年輕化,接觸更多注重生活與風格的年輕人,全聯首度參加台灣野餐活動始祖「TLC」所舉辦的「TLC台北野餐日」,並以獨特的台味野餐為主題,首創「台味野餐趴」,推廣台式野餐食材。現場布置了具有濃濃台式古早味的裝置藝術,更有古裝裝扮的coser席地野餐,全聯先生與福利熊也與民眾一起進行多樣台灣童趣的活動,讓現場更添台味,帶領一股台味野餐風潮。

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以往講到野餐,大家想到的都是西式輕食,但全聯身為本土企業,此次參與這樣大型的野餐活動,也希望可以藉此機會提倡屬於台灣人的野餐料理,這樣創新的想法也得到很多年輕朋友的認同。全聯先生今日除了化身野餐總鋪師,教民眾運用全聯販售的食材製做簡單的台味野餐,如養生地瓜蛋沙拉、肉蛋吐司、滷味拼盤、毛豆下酒菜等,另外也特地在全聯攤位前鋪設草皮,和福利熊一起帶領民眾享受野餐趣味。

為了推廣台式野餐食材,全聯也設計了多項小遊戲讓民眾可以同樂,例如AKB大集合、Prime吐司線時送、We Sweet找點名等,現場民眾只要闖五關,收集三關的印花就可以換取商品,藉由這樣的互動遊戲,讓民眾更容易了解台味野餐的內涵。另外,現場還有用塑膠籃布置的大型裝置藝術與台味復古傢具,成為台為野餐趴最吸睛的拍照打卡景點。為營造濃厚台味情境,現場特別用藍白紅帆布帳、古早味零食來布置,所有攤位人員也都「古著」上場,希望在悠閒的周末帶給現場民眾一個充滿台味的野餐趴。

而在今年的TLC全聯台味野餐趴中,最搶鏡的攤位就是全聯善美的基金會安排的傳藝古裝野餐。全聯特別邀請到宜蘭傳統藝術園區的老師們,包括獲文化部指定為無形文化資產的傳統落地掃「壯三新涼樂團」與現代精緻歌仔戲的王翊蔆、余雅婷老師盛裝打扮來到全聯台味野餐趴的現場,展示經典台味藝術!

 

宜蘭是歌仔戲的故鄉,早年蘭陽平原農民閒暇之餘,會在廟埕、樹下以簡單樂器伴奏演唱歌謠小調自娛,和現代人野餐歡聚的形態頗為相近。今日藉由2段不同風味的演出,呈現歌仔戲原始風貌及現代精緻化的演變,以歌仔戲經典劇碼《桃花過渡》中,撐渡伯與桃花作為裝扮人物,詮釋歌仔戲兩時期不同的扮相及身段之美,展現臺灣傳統藝術的文化精髓。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昱駪強調,明年一月一日開始營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今天在TLC全聯台味野餐趴邀請歌仔戲團呈現本地歌仔表演與古裝野餐,既創新又懷舊,激盪出新生活美學的火花,也將珍貴傳統藝術分享給所有與會民眾,與全聯一同支持台灣傳統藝術。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