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佳節恆春變成鳥地方

         每年一到秋冬之際,恆春半島上空會出現大批難能一見的過境鳥、冬候鳥在此短暫休憩或渡冬,因此吸引了國內外的賞鳥迷前來朝聖。其中最為人知曉的紅尾伯勞以及灰面鷲近日已紛紛現蹤跡。墾丁福華為喜好賞鳥的旅客特別推出「秋天賞鳥專車活動」,活動日期自10月6日至10月15日,要帶愛鳥人士一睹灰面鷲的英姿。

 

  一年一度的秋季賞鷹即將到來,今年賞鷹地點便在滿州鄉里德橋。每年雙十節前後,灰面鷲為飛越巴士海峽,會在滿州背向東北季風的山坡休息,然後於次日再出發。

 

  下午時分,四方即聚集龐大鷹群,乘著上升氣流,循著相同方向旋轉飛行,遂形成龍捲風般的柱狀翱翔至高空,此為所謂的鷹柱奇觀。鷹柱不是天天可以看見的景象,但精彩壯麗的落鷹畫面依然吸引許多人前往碰運氣,運氣好的話能一賭龐大鷹群為快,反之則可能連灰面鷲的英姿都無法欣賞到。

 

  另外,國慶佳節墾丁福華除了秋季賞鳥活動專車活動外,也在飯店內舉辦「福華歡樂慶國慶」的特別活動,除了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團康遊戲外,更有大聲公比賽等好玩的活動。雙十連假不妨到墾丁福華渡過一個充實的連假假期。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