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提˙斡˙WAR」 9/27國立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

「按˙提˙斡˙WAR」將於105年9月27日起至10月5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

    水墨藝術家張禮權博士最新系列「按˙提˙斡˙WAR」畫展全球首度發表。策展人張乃予說「按」、「提」、「斡」是運筆的動作,在水墨及書法創作中極為重要,正巧與”Antiwar”的讀音相似。在反對戰爭的過程,又衍生了許多抗爭與對抗的必要,而得出「按˙提˙斡˙WAR」的展覽名。

  該次創作靈感源自於全球恐怖攻擊及社群媒體FB掀起了更換大頭照的從眾行為及訊息傳遞,探討反恐及戰爭所激起的漣漪。該次展覽榮幸邀請到北美館策展人劉永仁撰寫評論,跨界合作特別與連續三年席捲巴黎時尚界的臺灣新銳設計師品牌「HOMME VAN LAB」聯名發表水墨男裝及女裝服飾,不僅如此,MAERD夢到影像工作室的動畫團隊將水墨作品製成動畫,強化作品概念。除此之外,還有一幅950x190cm的巨作呈現,希望眾多不同媒材的呈現方式,翻轉水墨的想像,並且能夠激起大眾反思世界脈動與臺灣關係之議題。

    「按˙提˙斡˙WAR」開幕儀式定於10月1日下午2時30分在三樓逸仙藝廊舉行,誠摯邀請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前往共襄盛舉。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