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榮獲美國人才發展協會台灣唯一 「最佳卓越學習組織獎」

美國人才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簡稱ATD)成立於1943年,是全球人才發展領域中最大的企業學習與訓練分析的非營利組織,會員跨越全球120多個國家,建有全球人力資源聯繫網絡,且擁有最先進的資源及發展;該協會被視為全球人力資源發展的先驅,在人才發展培訓及績效評估方面更是首屈一指。ATD每年皆會舉辦「最佳卓越學習組織獎(BEST Award)」,獲獎企業須證明他們在人才發展的各個面向皆表現優秀,能策略性地驅動人才發展文化,且與企業成效連結。

國泰人壽長期投注人才培育與發展,在國內已締造業界唯一連續六屆保險卓越獎-人才培訓卓越金質獎、連續兩屆TTQS金牌認證等殊榮,今年更進軍海外,繼年初獲得國際培訓總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s,簡稱IFTDO)「2016年全球人力資源發展獎」台灣唯一獲獎壽險業者的肯定後,國泰人壽今年亦首度申請美國人才發展協會(ATD)「最佳卓越學習組織獎(BEST Award)」,不僅為全球36間獲獎企業中唯一的台灣企業,更一舉奪得第4名的佳績,成績更勝知名跨國企業!

 

隨著金融環境日益變遷及數位科技的高速發展,國泰人壽啟動「Build to LAST」人才發展策略,從主管職能(Leader+)、業務團隊(Agency+)、服務價值(Service+)到科技創新(Tech+),全方位驅動組織升級。同時因應數位金融浪潮,國泰人壽也積極推動數位轉型,除已有超過92%的業務員持有iPad之外,更結合了社群(Social)、微學習(Micro-learning)、大數據分析(Analytics)、雲端運算(Cloud)及遊戲式學習(Gamification)等趨勢概念,全力打造數位學習型組織,創新人才發展模式。

 

舉例來說,為提升學習意願,國泰人壽導入遊戲式線上電競學習平台,有效提高新人證照及格率,並透過知識管理平台達到虛實整合,強化學習遷移成效;此外,為滿足多元學習需求,亦善用Facebook社群交流和 LINE微學習,以及運用科學化行動管理App隨時隨地整合工作與學習。

本次得獎不僅為國泰人壽的人才培育與發展創下新的里程碑,也再次證實了國泰人壽因應數位金融浪潮,前進亞洲、放眼國際,戮力成為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的實力與決心。

 

註:2016 ATD BEST Award 得獎名單網址:https://www.td.org/ATD-Best/Winners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