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國父紀念館2016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 得獎名單揭曉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為了慶祝國父151歲誕辰紀念,特別舉辦「2016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參賽者來自亞洲、歐洲、美洲、非洲等16個國家,共有75位外籍學生參與。冀望藉由演講比賽,讓外國朋友們了解我國文化及增進學習華語文興趣之外,也提供外國學子一個分享經驗心得以及互相交流的舞臺。

該屆演講題目選擇最多的是「我所認識的臺灣」,其次是「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參賽者們在簡短的5分鐘之內,個個卯足了勁,聲情並茂、直抒胸臆,與現場的觀眾分享珍貴的人生體驗及所見所聞。場面既緊張又熱鬧,時而有趣,時而溫馨感人,歡笑聲不斷。

歷經8小時的馬拉松式緊張賽程,並經過評審委員審慎評定後,得獎名單最終揭曉:第一名阿岫(馬拉威);第二名馮時(美國);第三名樂代義(印尼);第四名李若晴(俄羅斯);榮獲優選者有12名,分別是柯文龍(美國)、馬思聰(美國)、李小慧(美國)、艾米拉(印尼)、崔未來(韓國)、馬霆鋒(美國)、艾琳娜(芬蘭)、黃仁東(韓國)、孫德衛(美國)、司徒華(美國)、阮紅美(越南)、安娜(美國)。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