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

9/24史蹟大會師相聚西本願寺   720人歷年之最

臺北市古蹟文化豐富,每處古蹟藴育著獨特的臺北文化數百年來矗立於臺北市區內見證了臺北歷史的大小事。臺北市古蹟文化的年度盛事「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系列活動首場盛會「史蹟大會師」於9月24日在西本願寺廣場隆重登場,規劃6條導覽路線以6種顏色區分,每一條色彩均有4場導覽,總共24場導覽,每場次30人,報名人數達720人歷年之最,為了讓更多喜歡臺北城古蹟的民眾參與活動,特別安排了親子、手語及英語導覽,十分貼心。大會師活動就在全場民眾一起將不同顏色的帽子拋向天空後熱鬧展開。

 

歷年最多6路線  24場導覽 720人感受臺北百年風華

臺北市立文獻館表示規劃了6條導覽路線聚集於西本願寺廣場,往臺北古蹟出發進行深度古蹟體驗。6條路線分別依照顏色分成六條主題導覽路線,分別為紅線-西門時光機、橙線-大龍峒筆墨之旅、黃線-臺北府城Back in time、綠線-艋舺憶舊、藍線-南門人物誌、紫線-女巫古傳說。

 

每條路線接待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紅線看盡西門風華,橙線體驗古城文藝氣息,黃線遊歷臺北舊城中心,綠線走進過往繁榮,紫線還可聞到濃濃的溫泉味,其中藍線所規劃的路線是往年史蹟大會師未走過的路線,特別是植物園內的欽差行臺及南海學園,更是不可錯過的觀賞重點,藍線行程十分受到歡迎,報名最早額滿。

 

每一條色彩均有4場導覽,總共24場導覽,每場次30人,現場有720人齊聚西本願寺,場面浩大,是史蹟大會師舉辦以來民眾人數最多的一次。

 

發揚並傳承臺北歷史文化外國遊客:英語導覽好貼心

臺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表示臺北不只是臺灣政治經濟中心,豐富且多元的古蹟文化更是全台珍貴且重要的資產,臺北市文化局在維護古蹟的同時,也要將史蹟介紹給大家,發揚傳承臺北特有的歷史文化。今年史蹟導覽路線最多,參與人數最多,為了服務更多喜愛古蹟的群體。更貼心為兒童、聽障人士、新住民及短暫在臺之外籍人士貼心規劃兒童親子、手語、英語導覽服務。

 

來自新加坡的陳先生表示,從新加坡到台北短期工作,利用假日報名了這個活動,雖然平時會使用中文但由於並從小到大生活中還是多以英語為主,許多中文字彙聽不太懂意思,這次報名有英語導覽的黃線行程,對於臺北古蹟有了更深路的認識,貼心的英語導覽服務讓人印象深刻。

 

三大主題活動接續登場10月起帶你遊歷臺北城

「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系列活動推出臺北城「史蹟半日遊」、「夜遊古蹟」、「古蹟夜未眠」三大主題。

 

「史蹟半日遊」自10月1日起到11月26日間的週六舉行,共有34個場次,特別安排對臺北城古蹟有特別情感的名人來帶大家漫遊臺北城。今年首創「夜遊古蹟」行程,將於10月1日舉辦2場夜遊活動,晚上7點到9點以大稻埕為主的臺北舊城區為導覽主軸,進行對古蹟文化欣賞。「古蹟夜未眠」特別規劃國小學童之親子組,於10月15-16日兩天帶領學童親子夜宿「樹心會館」古蹟,體驗周遭古蹟之美,並藉由歷史人文解說、團康活動、趣味學習、導覽參觀等方式,拉近民眾與古蹟的距離,深刻體驗古蹟內在的文化生命力。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