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環臺馬拉松傳愛 打造「Home Run Movie」系列

20支紀錄片獻臺灣之美 向無私奉獻的關鍵人致敬

今年成立50週年的中國信託,有別一般企業大肆宣揚慶祝,而是以真誠的態度,向默默付出、展現臺灣良善價值的無名英雄致上最高敬意。全臺首次環臺不斷電「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活動即將於本週六(10月1日)登場,串聯愛並以上千人行腳跑出臺灣的真善美。在此之前,特別企劃「Home Run Movie」逾20支紀錄片,訴說一群無私的人對土地的愛、默默扶助偏鄉兒童,不分族群、背景的感人故事,自「Home Run Taiwan」粉絲團上傳影片兩個多月來,目前已上傳的18支紀錄片累計逾663萬人次瀏覽、超過7萬人次分享,未來將陸續上傳其他支紀錄片,傳愛臺灣將隨上千人環臺腳步持續進行中。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高人傑表示,中國信託選擇以不同的高度慶祝公司成立五十週年,不是宣揚公司有多好,反而要感念臺灣這塊土地,孕育、茁壯了中國信託並與這塊土地一起成長。高人傑執行副總指出,這些年來,中國信託持續推動慈善、文教、體育、教育、反毒等五大公益,走遍偏鄉發覺支持臺灣向前的最大動力,是一群無私奉獻的關鍵人,因此開始策劃一系列「Home Run Movie」的紀錄片,並特別邀請10多位長期關注臺灣土地、人事物及橫跨不同領域、面向的紀錄片導演,從企劃、訪談、實地拍攝及後期製作,耗時半年完成。

拍攝團隊從100多個案精選出極具代表性的人物。例如:對土地表現強烈愛的建築師黃聲遠,頂著美國耶魯大學建築碩士高學歷落腳宜蘭20年,與田中央團隊努力和土地做朋友,實踐他與土地、人民共生的建築哲學;「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因視力老花,不經意地流露出急於記錄臺灣之美的急迫感;知名設計師蕭青陽勇於追夢、挑戰自己,不斷地證辯自身之創作,完成美國火人祭藝術國際盛宴,揚名海外;音樂人林生祥以驚人的毅力,用音樂為臺灣土地發聲,募資發行無人敢出版的唱片,結果獲得驚人成績。

還有來自基層,卻默默扶持偏鄉兒童的關鍵力量,像是身為921大地震受災戶的紅豆伯鄒樹,只為了看偏鄉孩子的笑容,開著小貨車免費為孩子做紅豆餅,17年來從不間斷;人稱「陳爸」的陳俊朗,曾誤入歧途,回到自己故鄉臺東,發現偏鄉的小朋友不只有隔代教養的問題,連最基本的「吃飽飯」對這些孩子都是一種奢望,他帶著偏鄉孩子共同建立屬於自己的「孩子書屋」;來自彰化的「芽芽」蕭雅雯,放棄原來穩定的設計師工作來到臺東,發起「熊店計畫」,免費教小朋友畫畫,希望彌補偏鄉藝術教育資源的不足。

身為復健科醫生林文鮮,打造「犬山居」讓上百隻原本瀕臨安樂死的老、殘、傷、癌的狗狗們,有機會奔跑,給牠們活下去的希望;原是美國人,因熱愛臺灣,歸化臺灣籍的籃球選手Quincy Davis,因為這塊土地對多元文化的包容,讓他有家的感覺而定居下來;身形嬌小卻愛無限大的滿詠萱修女,隻身從菲律賓來臺,在嘉義聖心教養院照顧腦性麻痺重殘者服務近30年,她對臺灣的愛超越了國界及突破語言的障礙。

這些驚人毅力的展現,超越族群、背景的動人故事讓廣大網友深受感動。網友Yi Chia Lin說,和我的家人與朋友們一同為臺灣加油,因為我們熱愛這片土地,希望臺灣越來越好,我愛臺灣!網友珮珮則說,為「犬山居」所感動,希望能當志工。網友陳淑寶鼓勵孩子,勇敢面對困難,再大的苦終將會過去。「Home Run Taiwan」粉絲團兩個多月來已上傳18支紀錄片,引起熱烈迴響,吸引了逾10萬名網友加入粉絲團,影片亦同步在YouTube平臺播放,傳愛故事仍在擴散中。

全臺首次環臺不斷電的「Home Run Taiwan愛就跑!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活動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本週六(10月1日)上午9時於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鳴槍起跑,除了1,600人接力參加的環臺路跑組之外,還有Fun Run組,環臺路跑規劃以順時鐘方向繞行臺灣北、東、南、西部各縣市一圈,以24小時不斷電、每10公里一棒共100棒的接力方式,今年10月9日下午跑回終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總距離1,000公里,歡迎所有熱愛臺灣及喜愛路跑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為參與活動的選手加油打氣,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活動網站www.homeruntaiwan.com或「Home Run Taiwan」https://www.facebook.com/2016homeruntaiwan/粉絲團查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