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寶去!解碼新舞臺藝術節形象廣告 中信公益夥伴無「藝」不與 逗陣玩藝術

別只顧著抓寶可夢!新舞臺藝術節的形象廣告也可以挖到藝文寶藏喔!新舞臺藝術節今年的形象廣告,是部創意十足的動畫,藝文、運動、教育、反毒和慈善等公益內涵都變成了創作題材,更巧妙融入藝術節六檔節目元素,帶領觀眾走進繽紛的藝想世界,記者會上精采首播,連書法藝術家董陽孜和鬼才導演王嘉明都聚精會神,想找出哪個橋段「暗藏玄機」,能見到自家作品的蹤影。

(圖片來源:GOOGLE連結)

 

公益變創意!動畫融合水墨、剪紙、插畫

「轟」一聲巨響,新舞臺藝術節代言機器人藝仔擊退壘包石怪,在球場上揮出雄渾奔放的墨痕;緊接著又拾起樹枝,和林間的鳥兒共同創作出美妙旋律;新舞臺藝術節代言機器人藝仔因為藝術而有了生命,成為一位音樂家,在中國信託的大家庭裡,不但遇到志同道合的公益好友,更在中國信託五十周年的重要時刻,遇見了生命中的另一半采妞,決定「婚」了,小倆口的蜜月旅行,從藝文星球的「家」出發,遨遊在中信藝文、運動、教育、反毒和慈善等五大公益星球,這趟旅程緊張刺激,先是遇見黑暗吞噬大地、又倏忽跌進冰封世界,全靠公益夥伴們攜手化解危機,讓藝文星球重見光明,繼續為大家帶來感動人心的表演藝術。

「為了呈現多元創意,這部廣告融合了水墨、剪紙、插畫等風格,這不只是藝仔采妞的藝術冒險之旅,更是我的創意冒險之旅,很難得有這樣放手創作的機會,激發出我的藝術想像力。」新銳導演林信志說,為了寫出精采腳本,他研究了上百支影片及插圖、鑽研董陽孜老師的書法作品、也開始接觸新馬戲,連睡覺都在想如何走出框架,真正跨界玩藝術,跟創作團隊至少改稿五、六百次,只為追求完美,實現中信文教基金會要讓表演藝術無處不在的理念。

藝文星球靈感 源自中信總部「家」的意涵

「這真是我接過最過癮的案子了!」插畫家陳宛筠為藝文星球打造溫馨夢幻的風格,大山爸爸和大山媽媽護著一座小山,靈感正是來自中國信託南港總部三棟大樓,呈現家人互相扶持的意象,中信文教金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表示:「我們不但要給年輕創作者,各種不同發光發熱的舞台,更希望藉由他們的創意,讓觀眾從藝文角度出發,擴大對公益的關懷和投入。」

中信文教基金會將在網路舉辦新舞臺藝術節形象廣告猜謎,邀請大家在影片中「尋寶」,遊戲規則及尋寶攻略請鎖定中信文教基金會臉書,尋寶達人將有機會獲得董陽孜「騷包」和藝仔采妞文創品等藝文福袋,快來攜手挖寶,破解藝術密碼吧!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