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打造幸福職場全國第一 卓越成效獲「績優健康職場」雙首獎肯定

新光人壽視人才為永續經營的重要資產,致力為員工打造幸福職場,1月18日榮獲由衛生福利部舉辦之「全國績優健康職場」頒獎,從全國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最高榮譽「健康標竿獎」,由衛生福利部次長蔡森田授獎與新光人壽陳正輝資深協理,這是新光人壽繼獲頒「臺北市績優健康職場」認證第一名,成為臺北市標竿健康職場後,再次獲得「績優健康職場」首獎肯定,顯示新光人壽打造友善安全的幸福職場成效卓著,堪為其他職場的標竿學習對象。

  在多數人的工作生涯中,每天有將近三分之一甚至更多時間均待在工作場所,職場環境對於員工身心健康影響甚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指出,一個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有助於促進勞工健康,提振員工士氣、降低員工離職率並增加生產力,企業也樹立正向關懷的良好企業形象,已經成為各國提升公共衛生的共同主張。為了塑造健康和諧的組織環境,新光人壽運用內外部資源,導入各項專業領域的「七師」進駐職場,包含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師、護理師、職業醫師、個案管理師、心理諮商師、藥師及按摩師等專業人員,透過「事前預防、事中協助、事後關懷」的全面照顧機制,守護員工各個面向的身心健康。

  此外,在生理健康方面,新光提供員工優於法令規定的每年健康檢查,並規劃辦理「健康飲食」、「健康齊步走」及「窈窕3D 非夢事」包含飲食、運動及減重等趣味健康管理活動。另鼓勵員工增進自我健康管理,於職場各樓層設置「新光i健康」血壓及體重體脂量測小站,員工可透過手機APP軟體自行查詢並記錄數值;在心理照護方面,新光人壽用心建造紓壓職場環境,除了與外部專業機構合作,提供員工專屬的保密諮商服務,並開設「新光舒活苑」,由專業視障按摩師提供同仁免費20分鐘按摩服務,搭配水氧香氛機、心靈音樂及舒緩花草茶,紓解員工疲勞,讓員工短暫充電後能更加投入工作。

  新光人壽將辦公室視為「家」的延伸,除了自許成為提供保戶優質保障的標竿企業,也致力提供多元職涯發展及舒適健康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安心、舒心,才能凝聚向心力並實現當責精神。新光持續與員工一同打造幸福職場,期能成為最照顧員工的安心企業。

※圖1:新光人壽榮獲衛生福利部「全國績優健康職場」最高榮譽「健康標竿獎」,由衛生福利部次長蔡森田(右)授獎與新光人壽陳正輝資深協理(左)。

※圖2:新光人壽獲頒「臺北市績優健康職場」認證第一名,由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左)授獎與新光人壽陳正輝資深協理(右)。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