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銀行榮獲2016最佳數位銀行大獎肯定

今年新光金控以「行雲流海,數位新光」作為年度策略主軸,「行」是行動體驗,「雲」是雲端,「流」是流程改善,「海」則是大數據。面對Bank3.0數位金融所帶來的挑戰,新光金控在2015年成立數位金融工作小組,啟動打造數位金融環境3.0計劃,新光銀行積極進行數位轉型,整合產品、交易與支付平台,與非金融業進行異業合作等,採取虛實併進的策略,並成立數位金融部專責,提供客戶更為優質便捷的數位服務。

新光銀行繼2013年榮獲卓越雜誌評比榮獲「最佳財富管理創新獎」、2015年『卓越銀行評比大調查』獲頒「最佳永續經營獎」後,在2016年更獲得卓越雜誌評鑑「最佳數位銀行」的肯定。

新光金控吳欣儒副總發表得獎感言時,特別感謝本行數位客戶,因為他們的使用及意見回饋,成就了這個獎項的肯定,也感謝新光銀行所有同仁,透過團隊的努力,讓這家有悠久歷史的銀行,呈現數位的新風貌。

    今年新光銀行透過顧問公司調查發現:客戶使用數位金融的行為主要可以分為消費、繳費以及理財三種型態,而生活則是最大公約數;為此我們進一步發展出「貼近生活 為客著想」的數位金融價值主張,並貫徹在各項數位服務、產品以及行銷活動中。

    新光銀行近期推出許多貼近生活的數位行銷,除成立臉書新光銀行粉絲團、並與Omusic全音樂、生活市集等異業結盟。「神登入活動」符合資格隔日至活動網站登錄,立刻請你喝CITY CAFE咖啡、送7-ELEVEN禮券,客戶反應熱烈。

    針對實體分行,透過啟動關鍵流程盤點專案,導入分行數位寫字台、數位體驗區等服務,讓客戶到分行可以一指完成申請表單。此外開辦新光跨境鑫支付-微信支付業務、HCE信用卡行動支付等業務,提供店家及客戶更為多元的支付工具。展望未來新光銀行將持續傾聽客戶聲音了解客戶洞察,並將此次得獎當成一種期許,努力保持客戶心中數位金融的首選品牌。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