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KOBE” 的籃球鞋

KOBE NXT 360將於4月13日開始發售

 

一個籃球得分的原則:如果進攻球員能夠在自己和防守球員之間創造出空間,他就可以提高自己的得分機率。
 
我們都知道,無人防守的投籃更容易命中。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攻防球員之間拉開空間的具體數值(無論是五英尺或是三英尺),會對命中率帶來何種影響。幸運的是,科學的計算使得這個問題有了答案:麻省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表示,進攻球員在面對防守球員時,每拉開約一英尺遠(約30公分)的空間,投籃命中率便能上升2%。雖然這個數字可能看起來很小,但這正是Kobe Bryant在比賽中創造無限可能的細節所在。
 
為了追求提升這2%的命中率,KOBE NXT 360的設計採用了三段結構環抱式Flyknit鞋面,並搭載雙密度嵌入式中底及外底,以帶來優異的穩定性。
Kobe Bryant展示了這款鞋的嵌入式中底
 
“得分需要擦板球(Getting the money requires hitting the bank)”
當然,這個想法有雙重含義(而且擦板球並不總是最漂亮的得分方式),在KOBE 360的球鞋設計背景下,這裡的 “Bank” 解釋為提升變向時的抓地力和動作的流暢性。 KOBE球鞋的測試由Nike NXT團隊和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負責,他們詳細測試了球鞋在繞三分線這段50英尺長(約15.24公尺)的弧線跑動時的性能,測試顯示該傾斜鞋面的蹬地瞬間可以獲得更大的力量和速度 – 這就是與防守球員拉開距離的關鍵所在。
 
 
迅速切入
每場比賽裡,每位NBA球員的平均跑動距離為4,000公尺左右,但很少是直線跑動。他們需要不斷地切入和迅速移動。與防守相比,球員在進攻上需要多做50%的切入動作。他們在做最快速切入時的運動弧線,正好與三分線類似。
 
 
優秀的中底提升球鞋表現
雖然拉開空間可以提升2%命中率的結果和嵌入式中底沒有直接關聯,但圍繞切入和傾斜的設計,引領出雙密度中底的解決方案。 KOBE NXT 360的嵌入式設計平衡了Lunarlon泡棉在外線的表現,提供了支撐平臺,再配合上Nike REACT科技,保證運動員每一場比賽穿著時的舒適腳感。
 
 
減少微幅波動 大幅提升腳感
一般情況下,每增加一層鞋底設計,都會使得球鞋越來越偏離腳部的實際形狀,這使得球鞋傾斜時的穩定性變低,更難拉開與防守球員之間的距離。 KOBE NXT 360的環繞式Flyknit鞋面結構則直接套用腳部的形狀,使鞋面更加貼合腳部,並在鞋床和鞋底的位置消除了不貼合部分所造成的影響。這種貼合性的提升不僅成功讓嵌入式中底更加貼合地面,同時也提升了球鞋包覆感,減少了鞋內腳部的滑動。

發表回應